我院藏生会第二届藏文化展览会圆满落幕

作者:王柳 藏生会 编辑: 来源: 时间:2017-06-16 点击数:

6月1日河北环境工程学院社团联合会藏族学生协会在我院享购超市门前广场举“热爱伟大祖国、交流藏族文化、促进民族团结”为主题的第二届藏文化展览会,上百名师生参与体验,并聆听来自藏族学生的讲解,领略了独具特色的藏族文化。

此次藏文化展览会促进藏汉的友好相处深入的让同学们了解藏民族文化的魅力。活动主要分为藏族工艺品区西藏服装区藏语文书法区藏族手工艺品区藏式帐篷内部唐卡展示区藏族传统娱乐设施区六个重要展示区域活动中“教写藏文名字”和“试穿藏装留影”两个环节吸引了上百名同学参与,藏族同学用传统的“竹笔”音译姓名写在卡片上面送给同学,并为同学穿着藏装。

傍晚时分,藏族文化交流晚会精彩上演,藏族学生穿着民族的服装在绚丽多彩舞台上跳着藏舞,唱着藏歌把在场观看师生的思绪同带入高原,走进屋脊,感受那高原儿女的天籁之声,现场气氛热烈。

我院藏族学生协会各系藏族学生发起并组织,现有社员40余人,旨在交流传承藏文化、促进民族团结。本次活动我院藏族同学提供了展示本民族风情的舞台,丰富了校园文化,促进了同学们对藏族文化的了解

 

 

版权所有 2013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 冀ICP备13020104号.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金港大道8号 邮编:066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