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师范大学资源环境与旅游学院来我院举办学术报告及进行考研咨询

作者:杨卓 编辑: 来源: 时间:2016-10-19 点击数:

  

为了帮助我院环境专业相关的同学更好的学习专业知识,提前了解考研的相关准备工作和可选择的专业方向,2016年10月18日,我院特邀请首都师范大学资源环境与旅游学院的硕士生导师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活动及招生咨询。本次活动的主要来宾有:李晓秀副教授环境系研究方向环境质量评价,硕士生导师; 王学东副教授,环境系,研究方向:土壤环境,硕士生导师。学院团委书记杨卓主持了该项活动。为了全面覆盖我院环境相关专业学生的参与,活动分两场举办:下午在A201,主要面向生态学系146名本科生;晚上在A101,主要面向环境科学系、环境工程系的本科生。两场累计参与学生人数达四百余人,覆盖了我院生态、环科、环工专业方向本科生人数的80%以上。

活动共分三个环节:首先同学们听取了首都师范大学王学东副教授的学术报告《我国农田污染现状及修复技术》,对我国土壤污染的相关知识做了初步了解;接下来,相关老师介绍了首都师范大学基本情况、环境相关专业的硕士点建设情况、硕士研究生招生情况、硕士考试基本情况、硕士生在读期间的奖助学金发放、硕士期间出国留学途径等一系列问题;最后,硕士生导师介绍自己的研究方向,同学们踊跃举手提问咨询,现场问题不断,气氛活跃,老师们在为同学们答疑解惑的同时,勾勒了理想方向。

本次活动激发了同学们对未来发展方向的理性思考,希望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同学们能够树立目标,坚定信念,在学业生活中稳步前行。

 

 





 

 

版权所有 2013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 冀ICP备13020104号.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金港大道8号 邮编:066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