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代表400余人参加了河北省《检察官誓言》话剧组巡演活动

作者:李忠君 编辑: 来源: 时间:2016-11-02 点击数:

    10月28日下午3点,秦皇岛市工人文化宫座无虚席,来自秦皇岛市政法战线各部门领导与干警,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预防共建单位、河北环境工程学院师生代表以及社会人士等1000余人,共同观看了评剧《为人民检察官点赞》和话剧《检察官誓言》。此次巡演活动,是为了学习宣传先进典型,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司法公信建设年活动不断深入,让全省检察干警切身感受到模范检察官群体绝对忠诚、信念坚定的政治品格,秉公执法、守望正义的职业操守,同时接受广大人民群众的监督。

    评剧《为人民检察官点赞》由全国人大代表、石家庄青年评剧团国家一级演员靳灵展倾情出演。该曲目以“全国模范检察官”、保定市检察院副检察长彭少勇的先进事迹为原型创作,表现了检察官执法为民、公正清廉、秉持正义的高尚职业道德和人格操守。

    话剧《检察官誓言》以保定市检察院检察官群体的先进事迹为原型,通过以“王玉雷涉嫌故意杀人案”和“国家能源局煤炭司原副司长魏鹏远受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案”为蓝本进行创作,以舞台艺术表演形式,还原了检察官在执法过程中坚持公平正义、执法为民的工作情怀。

    整场演出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使现场观众深切地感受到检察官可亲、可敬、可信的形象同时也对我院学生在精神上是一次洗礼,也为同学们在步入社会前如何树立良好的道德品质,职业素养,遵纪守法上了更生动的一课。

 

版权所有 2013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 冀ICP备13020104号.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金港大道8号 邮编:066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