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四届河北省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分赛点比赛

作者:教务处、信息工程系 编辑:教务处 来源:教学建设科 时间:2020-10-07 点击数:

202092627日,由河北省教育厅主办的“第四届河北省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HBCPC竞赛)成功举行。经过五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我校学生获得三等奖的好成绩。比赛采用线上分布式形式,我校作为河北环境工程学院分赛点,信息工程系承担了比赛的组织工作。

HBCPC竞赛由河北省教育厅主办,旨在通过竞赛来提高大学生程序设计创新与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发现优秀的计算机人才,实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创,引领并促进高校程序设计教学改革与人才培养。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全国51所高校的308支队伍参赛,我校今年是连续第四次参加本项比赛。

赛前,指导教师丁顺利、孙岩岩、孔德瀚带领参赛学生进行了长时间的紧张备战,即便受到疫情影响无法集合参赛学生,也通过定期召开线上视频教学和训练活动的方式对参赛学生进行培训,并根据比赛项目有针对性的对参赛学生进行了专项实战演练。通过培训极大的激发了学生们的学习兴趣,提高了他们的程序设计实战能力。

赛后,参赛师生对比赛过程进行了认真回顾,查找问题,总结经验,力争在即将到来的蓝桥杯比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同时也制定了明年参加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的目标。


版权所有 2013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 冀ICP备13020104号.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金港大道8号 邮编:066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