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成功举办“你最想成为什么样的人”心理健康教育主题讲座

作者:大学生心理咨询中心 编辑: 来源: 时间:2015-05-26 点击数:

 

为了更好地指导和帮助学生做好自我心理调节,保持健康良好的心理状态,积极营造幸福的大学生活,使同学们在大学的“航程”中健康、快乐的成长,根据学院20155· 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周的计划安排,大学生心理咨询中心于525日下午邀请国家生物学高级讲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秦皇岛市心理协会会员、秦皇岛市卫生学校郭继红老师来校做题为《你最想成为什么样的人》主题讲座。此次讲座在教学楼A103举行,大学生心理咨询中心教师、学生处工作人员、系部辅导员、各班级心理委员及学生代表共计200余人到场聆听。讲座由学生工作处副处长霍保全主持。

霍保全处长首先给大家介绍了五二五大学生心理健康日的由来和意义,“5·25”是“我爱我的谐音,爱自己才能更好地爱他人。为引导大学生关注自身的心理健康,2000年,“5·25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节在北京师范大学拉开帷幕,活动的主题是大学生人际交往和互助问题,口号为我爱我——走出心灵的孤岛。此后(2004年),教育部,团中央,全国学联办公室向全国大学生发出倡议,把每年的525日确定为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旨在引导大学生关爱自我与关爱他人、自助与助人、担当责任与使命,促进学生心理健康成长,营造和谐美好校园文化。  

郭继红老师以轻松互动的心理学游戏开场,让学生们学会了如何与同伴打招呼,抓住幸福。郭老师结合心理学理论和30多年的教学经历,从幸福的五要素出发,结合四位同学的案例,依据心理健康的标准,分析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号召大家从自我做起,多创造正能量场,不仅给自己,也给别人提供一个改变命运的良性循环,让每个人学会把握自己的幸福,并与他人分享自己的幸福,使心灵、家庭、社会、世界、都变得越来越和谐。

老师用幽默诙谐的语言和生动形象的案例,使一些简单的生活道理更具说服力和启发性,把本来很枯燥的心理学知识在融入真实生活里之后也变得更具体、更富哲理性。通过互动的讲解,引起了师生们广泛的兴趣和共鸣。

最后霍保全处长对郭老师的精彩讲座再次表示感谢,号召在坐的师生,在“5·25大学生心理日——为爱点赞,为青春担当”的条幅上签上自己的名字,倡议大家爱自己才能更好的爱他人,开心快乐每一天。活动在师生的签名中圆满结束。

版权所有 2013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 冀ICP备13020104号.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金港大道8号 邮编:066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