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革命文化,传承红色基因”--马克思主义教学部“四史”教育经典阅读活动成果丰硕

作者:袁合静 编辑:徐玲 来源:马克思主义教学部 时间:2020-12-23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学校党委《关于组织开展“网上重走长征路”暨推动“四史”学习教育工作的通知》,马克思主义教学部于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在全校范围内组织开展了“弘扬革命文化,传承红色基因”经典阅读活动。

活动旨在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加深对“四史”(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了解,以史为镜,知史爱国,在理论学习中汲取精华、丰富智慧,在实践躬行中坚定初心、牢记使命,让四史学习教育真正入脑、入心、入行。

活动由马克思主义教学部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概论教研室具体实施,向学生推荐和领学《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红船精神》、《毛泽东选集》、《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等30余本经典书籍,指导学生撰写读后感、学术论文、制作PPT课件、艺术作品、短视频或其他形式的作品,组织学生在课堂内外开展交流、分享。学生踊跃参加活动,形成了大量真挚、热诚、洋溢青年气息的作品。学生表示,活动拓展了历史视野、提升了人生站位、坚定了理想信念。

马克思主义教学部将认真总结此次活动经验,不断丰富活动形式,探索更多教育途径,在引导青年学生胸怀“两个大局”、坚定理想信念、发奋成长成才过程中更好发挥作用。

 

学生读书感言

读书分享剪影

 

活动评估

 

部分读后感

 

版权所有 2013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 冀ICP备13020104号.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金港大道8号 邮编:066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