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环境工程学院环境调查中心揭牌并举行首届环境调查论坛

作者: 编辑: 来源: 时间:2016-12-01 点击数:

20161125日上午,河北环境工程学院环境调查中心揭牌仪式在学院学术交流中心213报告厅举行,中持环保董事长许国栋和学院院长耿世刚共同为“环境调查中心”揭牌。与会来宾,学院领导、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参加了揭牌仪式,仪式由学院环境工程系主任、环境调查中心主任张宝安主持。

耿世刚院长在仪式上致欢迎词,并为许国栋先生颁发了特聘教授的荣誉证书,并就双方合作的基础和未来发展给予充分肯定和认可,对“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之路充满信心,并希望与中持环保继续加强校企合作,双方共同努力建设“数据库”、“专家库”,共同开启环境教育、校企合作的新模式。

许国栋先生在揭牌仪式暨生态文明大讲堂上作了题为“生态文明视野下对环境的再认识”的学术报告,阐述了“环境大建设”时代背景下环保从业人员的新定位,并以环境调查为例,深入分析了环保企业在环境保护中的价值创造。

下午,在学院的学术交流中心201会议室举行了“全国首届环境调查论坛”,会议邀请了来自国内环境调查领域的知名专家讲解了环境调查。

环境保护部环境规划院的张衍博士,围绕“健康中国2030对环境调查与风险评估提出的要求及挑战”为我们深入解读国家政策对环境调查与风险评估提出的能力要求与挑战;国家海洋局第一海洋研究所的冉祥滨博士,为我们讲解了我国海洋生态环境调查的研究现状,并从实际案例出发细致地讲解了滨海城市海洋环境调查的必要性和面临的挑战;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的渠晓东博士,以“水生态调查与评估及其对河湖健康保护和管理”为主题,从河流、湖库水环境健康调查与评估、技术及案例等方面进行了非常细致的讲解;中持检测研发中心的李文超经理,以 “POPs环境调查技术及其在环境管理中的应用”为主题,从先进的调查技术和经典案例分析等方面,深入讲解了环境调查技术对环境管理的驱动和支撑;中持检测的肖庆聪博士,以“环境调查介绍及实践案例”为在座嘉宾介绍了主要的环境调查技术和典型案例,并分享了环境调查服务区域环境管理的理念。学院的张宝安教授作为资深教育者,从“中国环境调查技术人才培养设想”方面,阐述了环境调查人员培养面临的现状和挑战;秦皇岛市环境监测站刘明华站长从环境管理角度出发,对环境调查在环境管理中的作用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环境调查的发展提出了新要求。

耿世刚院长在总结时强调全国首个环境调查论坛召开的意义,强调要建立“数据库”、“专家库”,并再次祝贺“河北环境工程学院-中持环境调查中心”的成立以及本次环境调查研讨会的顺利召开。

 

仪式现场

耿世刚院长致辞

许国栋先生作学术报告

首届环境调查论坛

版权所有 2013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 冀ICP备13020104号.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金港大道8号 邮编:066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