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环境工程学院2019年阳光体育节操类、舞蹈类竞赛规程

作者: 编辑:宋伟鹏 来源: 时间:2019-11-18 点击数:

一、承办单位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体育部

二、协办单位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处(武装备)、团委

三、竞赛日期

20191203

四、竞赛地点

学院大学生艺术中心

五、竞赛项目

1.健美操自编套路

可兼有健美操、啦啦操、健身舞等。

1)动作要求

成套动作要充分展示出运动员的朝气向上的气质与健美操动作的艺术完整性,成套动作中至少有4次队形变化,一次造型动作。动作中不允许出现头手倒立、空翻和手翻动作。

2)音乐要求

比赛的成套动作时间为130秒~225秒(音乐开始由第一个可以听到的音乐声音为准、结束音以最后一个可以听到的音乐声音为准),各队自备参赛音乐。

3)服装规定

参赛运动员着装统一,运动服装、连体或分体均可。女运动员可化淡妆,不要求佩戴饰物或手表。

2.健身舞自编套路

1)动作要求

舞蹈风格不限,可使用扇子、纱巾、跳绳等道具。舞蹈要充分展示出大学生的阳光、朝气的气质。成套动作中至少有4次队形变化,一次造型动作。

2)音乐要求

音乐时间2分~230秒(音乐开始由第一个可以听到的音乐声音为准、结束音以最后一个可以听到的音乐声音为准),各队自备参赛音乐。

3)服装规定

参赛运动员着装统一,便于参与舞蹈活动。女运动员可化淡妆,不要求佩戴饰物或手表。

3.体育舞蹈自编套路

1)动作要求

华尔兹规定动作:方步、旋转、云龙步等,不得少于5种舞步。

北京平四规定动作:高手钻花、双套转等,不得少于5种舞步。

探戈规定动作:提手转、连续分式左转等,不得少于5种舞步。

每只舞蹈要求前奏后开始舞蹈动作,音乐结束时要有结束动作。

2)音乐要求

大赛规定音乐,详情见附件。

3)服装规定

各参赛队每对男女运动员着同色系服装,女运动员可着过膝长裙或长裤。女运动员可化淡妆,不要求佩戴饰物或手表。

六、报名办法

以各系部为单位,各系部出1支代表队,报领队1名(本队运动员也可兼任、请注明联系方式)。

1.健美操参赛人数由58名运动员组成(男、女不限)。

2.健身舞参赛人数由58名运动员组成(男、女不限)。

3.体育舞蹈各系报名人数不得少于6人(3对),要求每对选手必须男女各一名组成(男生跳男步,女生跳女步),每对选手可参加不同舞种比赛(即一对选手最多可参加三种舞种比赛)。

(二)报名方式

1.报名表纸质版(见附件)加盖系部公章送至体育部C309办公室,滕老师

2.报名表电子版发送邮箱:hjxytyb@126.com

(三)报名时间

20191118日~20191126

七、出场顺序

预决赛一次进行,出场顺序由抽签决定。

八、奖励办法

各项比赛取前6名奖励,参赛不足6队取时前3名奖励,不足三队为表演赛,不予奖励。

九、其它

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体育运动委员会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阳光体育领导小组

20191118


版权所有 2013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 冀ICP备13020104号.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金港大道8号 邮编:066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