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环境工程学院“八段锦”线上竞赛通知

作者: 编辑:宋伟鹏 来源:体育运动委员会 时间:2020-04-16 点击数:


一、比赛宗旨

为发展校园体育特色,促进校园体育文化的发展,弘扬全校学生良好的体育道德和公平竞争、乐观向上的体育精神,培养“强健体魄、报效祖国”的爱国体育信念,在全民疫情防控之际,特举办本届“八段锦线上比赛”。

二、主办单位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

三、承办单位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体育系

四、竞赛时间

202042930日利用“腾讯会议APP”在线上开展

五、参赛办法

除体育系以外,全校以系部为单位参赛,各系拟定推选参赛人员男、女各4人。

六、竞赛项目

男子八段锦组

女子八段锦组

七、参赛办法

各参赛单位可报领队1人,各单位每组别报名人数限定4人,分男、女两组。

八、竞赛办法

比赛分为两部分

第一部分:大众投票(占21%

参赛运动员每人上传15张八段锦不同动作的照片,由大众进行投票。每人700票为上限,最后得分=投票数×0.03。不参与大众投票视为自动放弃该环节,记0分。

第二部分:线上比赛(占79%

利用“腾讯会议APP”,由各系领队根据比赛规定时间,分别建一个会议室;按照报名表顺序提前20分钟,分别邀请本系参赛运动员进入会议室准备,调试好设备;比赛开始前10分钟邀请裁判员入会;比赛开始前5分钟转发会议室链接,观众自由入会观赛。

比赛过程中,每个动作做2遍,按照《健身气功竞赛规则》执行。

最终成绩=大众投票(21%+线上比赛成绩(79%

九、积分及奖励办法

1、单项录取个人前八名进行名次积分,分别为9分、7分、6分、5分、4分、3分、2分、1分。

2、比赛设团体总分奖,学生组每个组别团体总分取前三。教工组不设团体奖。

3、本次比赛设体育道德风尚奖,评选办法另行通知。

4、奖励证书于开学后来体育系办公室领取,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十、赛前技术会议

赛前技术会议于428日(周二)晚19:00在微信群线上开展。各参赛领队参加,由总裁判长通报竞赛相关问题。

十一、报名时间及办法

各参赛单位按要求报名,以系部为单位将报名表于2020422日(周三)12点前,发送至邮箱:1187208854@qq.com

联系人:杜方棋

联系电话:18801295507

十二、其他未尽事宜或变更事宜另行通知。

 

附件1 八段锦比赛参赛单位报名表

附件2 八段锦评分方法与标准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

体育运动委员会

2020416


  • 附件【附件1.docx】已下载
  • 附件【附件2.docx】已下载

版权所有 2013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 冀ICP备13020104号.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金港大道8号 邮编:066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