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文明行为,创建和谐校园” ——学院举行校园文明活动月启动仪式

作者: 编辑: 来源: 时间:2014-12-11 点击数:

20141210,由团委、学生处联合举办的培养文明行为,创建和谐校园文明活动月启动仪式在综合教学楼A103隆重举行。学院副院长马永生、学生工作处处长闾振华、副处长霍保全、团委书记杨卓、环境科学系党总支副书记姚宝军、环境工程系党总支副书记朱爱虹、环境艺术系党总支书记李素妹、经济学系党总支书记姚川山、生态学系党总支书记王湃、信息工程系副主任贾勤、团委副书记李忠君、学院全体辅导员、学生党员及学生骨干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活动由团委老师王柳主持。

   启动仪式首先由学院副院长马永生作动员讲话,马院长指出我院目前存在着一些不文明现象,这些不文明行为不仅影响当代大学生自身素质的培养,而且是对学校乃至社会文明程度的体现,希望广大师生同学能够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爱护我们美丽的校园,并对此次活动的召开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随后,学生工作处处长闾振华宣读了活动实施方案,方案中详细而又明确地指出了“文明月”的九项子活动工作内容。并希望通过本次系列活动的举办,营造新校区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同时也培养同学们树立“文明之风、从我做起”的文明意识,提高同学们的校园文明服务理念,提升大学生素质,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

   接着由院学生会副主席秦锦代表广大同学宣读了争做文明学生倡议书。倡议中从创建文明宿舍、文明餐厅、文明课堂、文明校园等方面对同学们提出倡导,倡议同学们赶快行动起来,以文明行为、掀文明之风、创建和谐校园、展示我们环保学子文明形象,做一个有责任有爱心的当代大学生。

   启动仪式中,还邀请了河北联合大学秦皇岛分院高级教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郭继红老师为全体与会人员做了题为我和明天有个约定的专题讲座。郭老师用一个个生动的实例向大家阐述大学生人生发展的方向,并不时与台下学生进行互动,还指出了校园中经常出现的一些不文明行为。使在座的同学们懂得了如何正确看待大学生应承担的责任和义务,还明确了如何做一名优秀的大学生。

   最后,全体与会同学在培养文明行为,创建和谐校园,争做文明学生的条幅上签字,以表决心。    

   通过此次学院实施新校区文明工程建设的契机,同学们积极地响应,将增强文明意识与规范文明行为紧密的结合起来,切实提高自身文明素质,不断构建团结、奋进的新校区文化,共创绿色和谐校园! 

郭老师与参会同学互动

版权所有 2013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 冀ICP备13020104号.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金港大道8号 邮编:066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