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文化墙绘出文明新风尚——我院通过“文化下乡”对帮扶村开展帮扶

作者:路明 编辑: 来源: 时间:2014-12-16 点击数:

 

中国环境管理干部学院

驻村工作组简报

2

组织宣传部编                      20141215

 

宣传文化墙绘出文明新风尚

——我院通过“文化下乡”对帮扶村开展帮扶

“啮指痛心”、“卧冰求鲤”、“尊老为德、敬老为善、爱老为美、助老为乐、“保护环境人人有责”在村头巷口的文化墙上,一幅幅生动的漫画,一句句琅琅上口的宣传口号,如一阵文明清风拂面而来。一面面旧墙变成了美观而又会“说话”的文化墙,成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传播知识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窗口”和“阵地”。

今年10月以来,学院帮扶工作组3名成员来到帮扶村后,把“提升乡村文化素质”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内容。工作组成员在与村委会成员和部分村民沟通、交流之后,计划以村内主干道两侧、村委会、村文化广场墙体作为载体绘制文化墙,以达到“提高乡村文化素质”的目的。工作组成员通过实地测量,编制了周密的工作计划报送学院党委。学院党委经过研究,大力支持驻村工作组的工作计划,并决定由环境艺术系主任宋鸿筠教授具体实施该计划。1211日,在学院党委的大力支持下,由环境艺术系主任宋鸿筠教授带队,4名教师和16名学生组成的帮扶队到学院帮扶对象邯郸市魏县德政镇后西营村进行文化墙的设计和制作。各位老师和同学无畏严寒,每天坚持工作十多个小时,高质量的完成了村委会、村文化广场及村主干道立面的文化墙和标语绘制,作业墙体总面积达到500余平方米,出色完成了31幅墙体绘画,改造了10幅原有墙体绘画。

老师、同学们用手中的画笔将党的方针政策、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环境保护等知识送到群众家门口,让群众随时随地了解历史文化、接受道德教育、感受文明熏陶,极大地提升了群众文明素养,引领了文明新风尚,得到了村委会班子成员及广大村民的赞赏。

现场分配任务

文化墙工作现场

文化墙工作现场 

美化后的文化广场

环境艺术系师生与工作组村民代表合影留念

 

版权所有 2013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 冀ICP备13020104号.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金港大道8号 邮编:066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