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生态文明理念 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作者:于鹏 摄影:赵宇晗 编辑: 来源: 时间:2016-12-06 点击数:

2016122日下午,生态学系教师柏祥博士来到海港区安居里社区活动室,以“学习环境保护知识 树立绿色环保生活理念”为题,向居民讲解环境保护知识和生态文明理念,助力秦皇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柏祥从我们生活中的遇到环境问题入手,列举例大气、水、土壤、噪声污染的实例,总结了日常生活中的环境保护常识,宣传以“生态文明建设”为核心的环境保护政策,倡导“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节约资源、低碳出行”的绿色生活理念。柏祥的讲解理论和实际相结合,政策和日常生活结合,环保和创城活动相结合,生动形象、深入浅出,引发了听讲居民的热烈讨论,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同日下午,学院志愿服务大队18名志愿者在院团委副书记李忠君的带领下,来到海港区安居里社区,清理社区内的垃圾、小广告,打扫巷道、楼道,清洗垃圾箱、宣传栏……宣传环境保护政策,践行生态文明理念,净化社区生活环境,为秦皇岛市创城活动贡献力量。

柏祥老师讲解环境保护知识和生态文明理念

志愿者清理小广告

志愿者打扫小区路面

版权所有 2013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 冀ICP备13020104号.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金港大道8号 邮编:066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