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代表大会制度和选举制度——党代表大会代表团(组)

作者: 编辑:党代会宣传组 来源: 时间:2019-05-30 点击数:

党代表大会期间,党代表日常活动的组织形式。党的代表大会代表名额,少的有百余名,多的有数百名。为了便于讨论问题、组织活动,使代表大会有组织、有领导、有秩序地进行,党的委员会可根据实际情况将代表分编成若干个代表团()。划分代表团()的原则:(1)一般按选举单位划分代表团(),也可以按地区、系统或根据工作性质划分代表团()。个别代表人数较多的选举单位可在代表团内划分若干分团或讨论组;代表人数较少、编不成一个代表团()的选举单位,可将几个工作性质相近的选举单位的代表合编为一个代表团。(2)列席人员一般应同所在单位、地区或系统的代表编在同一个代表团,也可根据实际情况和需要单独编组,由大会组织活动。代表团的划分,一般由党委组织部门或大会筹备机构提出建议,经党的委员会确定。

 

版权所有 2013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 冀ICP备13020104号.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金港大道8号 邮编:066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