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中国共产党河北环境工程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系列报道之七——党的建设篇

作者:党代会宣传组 编辑:宣传部 来源: 时间:2019-05-31 点击数:

一是认真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学院党委认真落实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主体责任,及时传达学习贯彻中央、省委的重点决策部署,确保学院沿着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发展。

二是抓好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修订完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出台《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开展大学习大调研推动大发展活动的实施意见》、《关于进一步兴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的实施方案》等多项文件。

三是做好基层党组织设置调整。根据学院党建工作实际,特别是党建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调整基层党组织设置,优化组织结构。以落实高校党建重点任务为抓手,不断完善党内规章制度、着力加强党组织内涵建设,确保党建工作责任落到实处,为规范基层党组织建设奠定了基础。

四是全面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着力抓好意识形态工作。系统编制学院思想政治建设指标体系,切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召开思想政治工作专题会议学习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高等学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有关意见》。出台《关于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实施意见》等文件,从根本上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

五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守正道,弘扬正气,坚持原则,敢抓敢管。

六是认真做好巡视整改。按照巡视组反馈意见,学院党委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镜子、以“四个意识”为标杆、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突出坚持党的领导,聚集全面从严治党,紧扣“六项纪律”,紧盯“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问题,紧抓“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全面进行了整改,并做好了巡视整改“回头看”工作。

七是扎实做好了学院对口帮扶工作。截至目前,学院帮扶村已成功按期脱贫出列,精准扶贫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学院召开思想政治工作会议

党委书记朱立杰讲授学习宣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专题党课

新时代 新面貌 新作为 新成绩 ——张建民同志讲党课

学院召开发展建设研讨会

基层党组织党建活动室

学院组织开展党员在行动活动

学院领导为民主评议优秀党员颁发荣誉证书

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讲座

我院组织师生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盛况

版权所有 2013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 冀ICP备13020104号.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金港大道8号 邮编:066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