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河北环境工程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开幕

作者:党代会宣传组 编辑:党代会宣传组 来源: 时间:2019-06-01 点击数:

6月1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河北环境工程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在学术报告厅举行。

来自学院不同工作岗位的100名正式代表以及列席人员齐聚一堂,共商学院改革和发展大计。秦皇岛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孙国胜应邀出席了开幕式。大会开幕式暨第一次全体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党委副书记、院长张建民主持大会。

孙国胜受中共秦皇岛市委委托致贺辞,贺辞中表示,河北环境工程学院立足自身优势,为地方经济发展做出了极其重大的贡献。希望在以往工作成绩的基础上,进一步明确发展方向、凸显办学特色、提升办学质量、更好助力秦皇岛市经济社会发展。并对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衷心的祝贺,预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党委书记朱立杰代表学院党委作了题为《全面深化改革 推动内涵发展 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报告共分五个部分:一是三年工作回顾,二是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三是发展总体思路,四是未来五年的重点任务,五是扎实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朱立杰作工作报告

孙国胜致辞

开幕式现场

主席团会议

朱立杰在《报告》中指出,2016年3月,教育部批准我院升格为全日制普通应用型、技术技能型本科高校。三年来,学院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院教职工克服重重困难,开启了“十三五”时期的各项工作任务,发展目标明确,发展势头良好,在反映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指标上取得了新的进展。她从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师资队伍建设成效显著、教科研创新能力显著提升、校园文化建设成果丰硕、行业培训与对外交流合作取得新突破、社会服务能力持续增强、服务保障能力明显提升、党的建设取得新成绩等八个方面全面回顾了三年来的主要工作,客观总结了在办学发展实践中形成的一系列宝贵经验,深入分析了当前学院在发展中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指出了存在的问题、短板。

朱立杰在《报告》中明确了学院下一步发展的指导思想、建设目标、发展战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高举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大旗,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牢牢把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秉承人与社会相适应、人与自然相和谐的办学理念,以提升内涵为核心,突出特色为重点,改革人才培养模式,创新体制机制,激发办学活力,加快转型发展,全面提升办学综合实力,为美丽中国建设贡献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贡献。强调学院经过“三步走”,环境科学与工程学科在河北省居领先水平,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报告》立足我院办学发展实际,提出了坚持质量立校、人才强校、特色兴校的发展战略。

朱立杰在《报告》中确定了未来五年的重点任务:一是坚持“立德树人”办学根本任务;二是抓住构建新时代思政育人体系、构建本科人才培养体系两条工作主线;三是全力推进合格评估、产教融合、省部共建三大任务;四是实施师资队伍建设重点工程、教学与科研建设突破工程、对外交流合作拓展工程、大学文化培育特色工程、现代大学制度建设工程、保障体系能力提升工程六项工程。强调今后五年全力推进“1236”工程,把我院建设成为“全国环境教育培训基地”“环保科技研发与成果转化基地”“生态环保产教融合示范基地”“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基地”。

朱立杰在《报告》中强调,党的领导是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根本保证。我们必须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以加强党的长期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为主线,以调动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着力点,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提供坚强保障。

朱立杰在《报告》中号召全体代表加满油、把稳舵、鼓足劲,继续发扬“团结一心、敢打硬仗、以校为家、荣辱与共”的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旗帜,开拓进取,勇于担当,苦干实干,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为早日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会后,各代表团按照大会日程安排,对《中国共产党河北环境工程学院委员会工作报告》和《中国共产党河北环境工程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进行审议。同时各代表团对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报告进行了审议。

版权所有 2013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 冀ICP备13020104号.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金港大道8号 邮编:066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