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酝酿推荐中国共产党河北环境工程学院第一届委员会委员和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的通知

作者: 编辑:党政办公室 来源: 时间:2019-05-24 点击数:

河环党字201910

 

关于酝酿推荐中国共产党河北环境工程学院

第一届委员会委员和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

候选人预备人选的通知

 

各党总支:

为做好学院第一次党代表大会的筹备工作,现将酝酿推荐河北环境工程学院第一届委员会委员和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两委委员的名额及构成

经学院党委研究,并报中共河北省委教育工委同意,中共河北环境工程学院第一届委员会设委员19名、纪律检查委员会设委员7名。

两委委员由党委书记、副书记、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党员副校长、党委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部分中层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及有关部门或单位党员行政负责人组成。

两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除学院纪委书记外,其他候选人预备人选一般不交叉提名。

二、酝酿推荐原则及条件

推荐两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必须贯彻干部队伍“四化”方针,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原则和结构合理的要求。

两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应具备以下条件:具有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执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勤政务实、敢于担当的良好思想作风、领导作风、工作作风和生活作风;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开拓创新的精神品格;坚持群众路线,密切联系群众、为民服务、清正廉洁、无私奉献的党性修养和较高的群众威信;年富力强,年龄一般不超过57周岁(196271日后出生)。

三、两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产生的程序和时间要求

两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按要求采取自下而上、上下结合酝酿推荐产生的办法。

各党总支组织所属党支部和党员进行充分酝酿,根据多数党员意见,研究提出党委委员候选人推荐人选23名、纪律检查委员会候选人推荐人选9名,于2019525日前报党委组织部。

学院党委常委会在基层党组织民主推荐的基础上,按照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名额和规定的差额比例,提出党委委员候选人初步人选23(含差额21.05%)、纪律检查委员会候选人初步人选9(含差额28.57%)。党委组成考察组对两委委员候选人初步人选进行德、能、勤、绩、廉等方面的全面考察,并征求纪委意见。

学院党委常委会根据考察结果,确定两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报上级党组织审批。

 

 

 

中共河北环境工程学院委员会

                                 2019524

   

 

中共河北环境工程学院委员会办公室 2019524日发

 

版权所有 2013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 冀ICP备13020104号.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金港大道8号 邮编:066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