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中国共产党河北环境工程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筹备工作的通知

作者: 编辑:党政办公室 来源: 时间:2019-05-24 点击数:

河环党字20199

 

中共河北环境工程学院委员会

关于做好中国共产党河北环境工程学院

第一次代表大会筹备工作的通知

 

各党总支:

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院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经院党委研究,并报经省委教育工委批准,决定于201961日至2日召开我院第一次党代表大会。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系统地总结报告党委、纪委工作,提出今后五年工作规划和目标,选举产生第一届党委、纪委,动员全院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继续深化改革、强化内涵建设,提升办学质量,团结一心、攻坚克难,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二、主要任务

回顾总结学院党委和纪委的各项工作,谋划确定学院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和战略举措,明确主要工作任务,选举产生学院第一届党的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团结广大党员和师生员工,不断开创学院各项工作的新局面。

大会安排四项议程:

(一)听取和审查中共河北环境工程学院委员会的工作报告;

(二)审查中共河北环境工程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工作报告;

(三)选举中共河北环境工程学院第一届委员会;

(四)选举中共河北环境工程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三、筹备工作和组织领导

为了开好中国共产党河北环境工程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党委决定成立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机构,成立纪律督查组,成立代表资格审查小组。

(一)筹备工作领导小组组成

长:朱立杰

副组长:张建民,高俊山,孙京敏,王松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作为工作组织协调机构。

办公室主任:高俊山(兼)

办公室副主任:苏传华,郭黄金,张宝安,申左元,刘芳,黎淼,杜卫,韩宝军,张军亮,霍保全。

筹备工作领导小组下设组织组、文秘组、会务组、宣传组,直接向办公室负责,党员大会召开后即转为大会工作小组开展工作。换届纪律督查组直接向领导小组负责。

1.组织组

主要任务:起草向上级党组织呈报的有关报告;对出席大会党员资格进行初步审查,并起草代表资格审查报告;组织党委、纪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的民主推荐、考察;拟定大会列席人员、来宾建议名单;起草大会选举办法、拟定选举实施方案等。

组长:苏传华

成员:贺立民,刘芳,吕健伟,王湃,李素妹,孙景民,殷志栋,朱爱虹,卓玉国,张毅,刘明,路明,王媛媛,刘畅,荣太原,李正扬

2.文秘组

主要任务:起草党委工作报告、纪委工作报告;起草关于党费收缴和使用情况的报告;起草大会及主席团会议的主持词和领导讲话;起草有关决议、通知等文件材料。

组长:韩宝军,张军亮

成员:张宇,刘洋,周莹,王媛媛

3.会务组

主要任务:编制大会经费预算;拟定会务实施方案,购置大会用品;安排各种会议及代表团讨论地点;会场布置;拟定会议日程安排;大会文件的保管、发放、回收;制作会议有关证件等。

组长:张宝安

成员:刘芳,杜卫,张宇,宋延东,李忠君,张哲瑞

4.宣传组

主要任务:制定大会宣传工作方案;编发宣传提纲;为大会召开营造良好的舆论和宣传氛围;组织并检查会前、会中和会后的各项宣传计划和内容的落实等。

组长:申左元

成员:张利辉,于鹏,李连铁,李张敏,蔡振华

(二)纪律督查组

主要任务:严明纪律规矩,严格督导检查,严肃查处问责;督导各党总支做好宣传发动工作;对换届期间各项纪律执行情况、会纪会风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组长:王松

成员:张军亮,米岚,刘洋

(三)代表资格审查小组

代表资格审查小组负责对代表产生的程序和代表资格进行审查,起草代表资格审查报告。

组长:王松

副组长:张军亮

成员:郭黄金,张凤丽,米岚,刘洋,刘畅

四、几点要求

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充分认识这次党代会的重要性,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迎接我院第一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一)切实加强领导。党委换届是我院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对于推动学院事业向更高水平迈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换届工作在党委的统一领导下进行,学院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领导,要以多种形式,向党员、师生员工广泛宣传换届的重大意义,教育引导党员正确行使民主权利。

(二)严明换届纪律。要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格换届纪律“九个严禁、九个一律”要求,以铁的纪律维护换届风气。要严格执纪问责,加强检查监督,对违反换届纪律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问责一起,营造团结稳定、健康向上、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三)做好统筹协调。各工作组要全力以赴,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制定详细的工作计划,为党委换届各项工作做好充分的准备。各级党组织要担负起主体责任,妥善处理好换届工作与其他各项工作的关系,动员和组织广大党员、师生员工,立足本职,扎实工作,团结奋斗,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实际工作成效促进学院事业发展迈上新的台阶。

 

附件:河北环境工程学院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日程安排

 

 

中共河北环境工程学院委员会

                             2019524

 

中共河北环境工程学院委员会办公室 2019524日发

 

版权所有 2013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 冀ICP备13020104号.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金港大道8号 邮编:066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