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史,增强道路自信

作者: 编辑: 来源: 时间:2016-07-06 点击数:

2016年7月5日下午,学院党委副书记黄香同志为机关第三党总支和公共课部党总支就“两学一做”第二阶段学习教育上“学习党史,增强道路自信”专题党课。

黄书记以中国为什么选择社会主义、中国共产党的艰难诞生、中国革命道路的艰难探索为主要内容,给党员同志们上了一次深刻教育意义的党课。

会议上,黄书记从指南针、火药、造纸术、印刷术、丝绸之路讲述了曾经的辉煌,又从近代历史的演变、近代中国政治思想史发展、近代国际环境和民族危机的影响、从广大群众的态度四个方面分析,只有社会主义才能够救中国。通过列举陈独秀、李大钊、董必武、毛泽东、王尽美等在中国共产主义事业上作出贡献的革命领袖阐述共产党的艰难诞生。讲述了中共一大的胜利召开,中心议题是建立中国共产党,大会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第一个纲领》。列举了中国共产党开始革命道路的艰难探索:1、中国共产党与国民党合作;2、农村包围城市道路探索;3、两万五千里长征的求索;4、抗日战争;5、解放战争;6、社会主义改造;7、社会主义市场经济;8、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通过这次专题党课,让党员们了解了共产党诞生的艰辛,革命先烈用生命创造了现在和平的时代。每位党员都深深的领悟到要持之以恒学党章、学党规党纪、学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重要性,从而自觉按照党员标准规范自己的言行,才能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觉悟,为实现中国梦努力奋斗,为学院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版权所有 2013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 冀ICP备13020104号.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金港大道8号 邮编:066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