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章坚定信仰,守党章做合格党员——环境科学系党总支全体党员上党课

作者:李正扬 编辑:李正扬 来源:环境科学系 时间:2017-12-04 点击数:

按照学院党委的安排部署和环境科学系党总支“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学习教育安排,121日上午,环境科学系党总支书记吕健伟同志以《学党章坚定信仰,守党章做合格党员》为题,为我系全体党员上了一堂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党课。

党课主要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深刻阐释了“党章”的作用与地位;第二部分主要从“民主革命时期党章的形成与发展”、“执政党党章的初步探索和曲折发展”、“改革开放新时期党章的发展和完善”等三个历史阶段出发,深入分析了“党章”的发展历程;第三部分主要围绕十九大党章的“总纲”和“条文”部分修改的主要内容,重点阐述了“十九大党章”的主要变化。

吕健伟同志指出,中国共产党历来髙度重视党章建设,此次党章修改体现了十八大以来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取得的最新成果。《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规矩。每一位共产党员都要牢固树立党章意识,自觉用党章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真正做到“学党章坚定信仰,守党章做合格党员”。

吕健伟同志强调,环境科学系党总支将定期组织集中学习,推进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常态化、长效化。要求全体党员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学习教育中,对相关理论知识进行系统梳理,结合自身的具体工作,把学习教育不断引向深入。



 

版权所有 2013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 冀ICP备13020104号.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金港大道8号 邮编:066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