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机关第二党总支开展学习十九大精神系列活动

作者:何鑫 编辑:机关第二党总支 来源: 时间:2017-12-29 点击数: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后,机关第二党总支在学院党委的带领下,积极开展系列活动,迅速掀起学习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窗体顶端    学习、领会学院领导党课精神  党委副书记(主持党委工作)张景超同志主讲的《拥抱新时代,践行核心价值观,同心协力,共铸辉煌》的专题党课党委副书记、院长张建民同志主讲的《新时代 新面貌 新作为 新成绩》主题党课,在机关第二党总支的全体党员和干部中,以党支部为单位迅速掀起了大学习和大讨论的热潮

                                               

机关第二党总支各支部学习、领会学院领导党课精神

在讨论中,同志们认为学院领导的报告全面客观分析了新形势下学院现实情况,准确地指出学院主要矛盾是党和人民对高等教育的新要求和高等教育的新形势、教职工对美好生活的新期盼、学生对学院教育教学质量提升的新需要与我院综合实力较弱、本科教育教学经验不足和教学质量及管理水平有待进一步提高的矛盾。提出学院发展以质量立校,人才强校,特色兴校,服务地方环境文化引领“五大战略”举措,切实可行,是今后一段时间学院发展的基本遵循和指南。提出的学院未来发展的两个十年奋斗目标,为全院教职工提供了方向指引,激励大家砥砺奋进,撸起袖子加油干。

支部党员在学习研讨中一致认为,要牢记学院领导的勉励,以昂扬向上、敢当敢为、勤奋敬业、讲求方法、增强本领的新风貌,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同履职尽责结合起来,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让全体师生有更多的获得感,干出无愧于伟大新时代的新成绩!

总支书记讲党课 机关第二党总支书记贺立民同志作主题为《学习党章党规,做合格党员,永远跟党走》专题党课,总支全体党员、群众参加了党课学习。

                   

 

机关第二党总支书记贺立民同志讲党课

党课紧扣“做合格党员”主题,就如何理解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如何立足学院实际,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如何把握基础在学,关键在做,树立清风正气,做合格党员等方面进行了系统的阐述,讲明了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核心要求,讲明了党员队伍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及危害,讲明了做合格党员的基本要求和实践途径。贺立民同志希望总支全体党员要明确合格党员的标准是什么,要树立清风正气,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向既定目标前进并不懈努力。                          

 总支书记讲党课活动的扎实开展,使学院机关第二党总支广大党员干部思想上真正受到洗礼,提升了大家的政治理论水平,鼓舞了大家干事创业的决心斗志,增强了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全体党员一致认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切实向模范党员标准看齐,坚定理想信念、严守规矩纪律、提升思想境界、立足岗位,锤炼作风、锐意进取,为学院的新发展做出新贡献。

邀请学院马列专家讲党课   邀请马列教研部主任孙景民同志作主题为《奋力开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美好未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党课,全体党员、群众参加了党课学习。                                      

邀请马列教研部主任孙景民同志讲党课

 孙景民同志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深刻变革、伟大实践、理论指导、基本方略、战略安排、行动纲领和坚强领导七个大方面来解读党的十九大精神,并从经济建设、全面深化改革、民主法治建设、思想文化建设、人民生活、生态文明建设、强军兴军、港澳台工作、全方位外交布局、全面从严治党十个方面的重大成就来诠释我国发展进入新时代的深刻变革。
    谈到十九大报告提出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以及“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深化教育改革,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倡导全社会尊师重教”等,都具有现实与深远意义,都对今后一段时间有着很强的指导性,需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

 总支书记贺立民同志在总结中谈到: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进入新时代就要有新要求,总支全体党员要结合学院实际,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在各项工作中有所作为、有所提升、不仅要学起来、教起来、更要宣传起来、干起来,用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观看警示教育片《警钟》和《镜鉴》  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镜,可以明是非。通过观看《镜鉴》警示教育片,机关第二党总支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认真汲取湖南衡阳破坏选举案和四川南充拉票贿选案的深刻教训并引以为戒,纷纷表示今后在思想上要自警,常弃非分之想,行为上要自律,常忆艰苦历程,事业上要自强,常立进取之。         

机关第二党总支全体党员观看警示教育片《警钟》和《镜鉴》

所谓一失足成千古恨,贪官们留下了千古骂名,永远被钉在历史的耻辱柱上,警示教育片《警钟》发人深醒,令人深思,做为一名共产党员要清醒地明白自己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通过观看警示片,总支全体党员深刻领会了党中央在党的廉政建设中的深谋远虑,纷纷表示今后要不断增强政治学习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加强思想改造,树立牢固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权利关,要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要认真执行中央反腐倡廉和干部廉洁自律的有关规定,时刻牢筑反腐倡廉的思想防线,一心为党、一心为公,廉洁自律,克己奉公,永葆党员干部的纯洁公仆本色,拒腐抗蚀永不沾。

 

版权所有 2013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 冀ICP备13020104号.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金港大道8号 邮编:066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