耿世刚同志参加环境科学系党总支“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交流座谈会

作者:李正扬 编辑:李正扬 来源:环境科学系 时间:2017-11-08 点击数:

1161400,环境科学系党总支在理科楼301会议室召开“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交流座谈会。座谈会由系党总支书记吕健伟同志主持,总支全体党员参加,学院领导耿世刚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学习。

会上,大家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公报》、新华网评文章——“十九大报告‘四个新’——标注历史坐标,贡献中国智慧”和“国家许我以信心,我许国家以未来”。与会党员紧密结合本职岗位,分别就“中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环境保护”、“生态文明”、“法治中国建设”、“教育强国”、“军事强国”、“青年成长”、“辅导员本职工作”、“学生社团建设”等问题畅谈了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心得体会。

耿世刚同志联系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在发言中指出,对十九大报告的整体感受共三点:一是报告大气磅礴、掷地有声,高屋建瓴、纵横捭阖。整个报告中充斥着看得见的大国自信,不管是从纵向的时间轴还是从横向的历史发展阶段来看,报告是高度、深度和广度并存的;二是报告本身高度谋篇布局、结构严谨,是面向新时代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三是十九大报告在十八大的基础上将“生态文明建设”提到了重要位置,对我院实际而言是机遇与挑战并存。进入新时代,学校的主要矛盾也发生了变化——本科教育质量的提高与新时代环保需要之间的矛盾。那么,面对新形势、新变化、新的机遇与挑战,学校应该怎么做?教师应该怎么做?耿世刚同志在发言最后提出问题,引发与会党员进行深切的思考。

吕健伟同志总结会议,认为此次专题学习交流非常成功,与会人员发言积极踊跃,发言内容透彻、深刻、感人,真正说出了自己在学习十九大精神过程中的所思、所想、所悟。吕健伟强调,党的十九大报告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同时也对教师提出了明确要求——“立德树人、教书育人”。谈及教师党员如何做时,吕健伟同志认为“不要人夸好颜色,只留清气满乾坤”是对十八大报告提出的“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的延续和深化,彰显的是共产党人的信仰、情怀和自信。共产党员无论在什么样的岗位上,都应提倡实干精神,这是共产党人最应该提倡的一种风骨——不慕虚名、坚守初心,对于教师来讲就是要坚守“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初心。吕健伟同志要求全体党员同志要把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的重要政治任务,常学常思、学深悟透,切实把十九大精神的学习教育引向深处。



 

版权所有 2013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 冀ICP备13020104号.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金港大道8号 邮编:066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