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应邀参加第七届中国丰田环境保护资助行动赴日研修团活动

作者:杨卓 编辑: 来源: 时间:2015-04-28 点击数:

“中国青年丰田环境保护资助行动”是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与丰田汽车公司联合举办,由中国国际青年交流中心负责具体实施的大型环保公益活动,旨在引导广大青年积极参与生态文明建设,资助在环保领域做出突出贡献的青年或青年团队。第七届活动组委会办公室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的申报材料694份,我院团委书记杨卓老师有幸入选其中。2015年4月18—25日,杨卓老师作为研修团一名团员赴日进行了为期7天的学习与交流。

本次活动得到了丰田公司大力的资助与精心的安排。研修团在7天的时间里,到访日本大阪、名古屋、东京三个城市,分别参观了大阪府生态能源城、大阪舞洲污泥处理中心、大阪府防灾体验馆;名古屋垃圾焚烧发电厂暨环境学习设施ECO-T、丰田会馆、丰田元町工厂、丰田市生态小镇、丰田产业技术纪念馆及日本国立环境研究所等。此行,从不同视角参观与学习了日本的环保技术与理念,全体团员在东京的台场试乘了氢能源汽车,在参观过程中及结束后,全团召开数次感想交流与分享会。

本次活动既提供了学习日本先进环保技术理念的平台,同时三十余名在各行各业从事环保相关工作的团员也结成了深厚的友谊,大家表示在日后的工作中要加强联系,紧密合作。杨卓老师借此活动向日本有关部门与人员及中国青年国际交流中心、丰田中国社会贡献部、中国青年报、青年参考、中国青年网等多家单位及来自不同单位的从事环保工作的团员介绍了我院发展的现状与前景,介绍了我院开展环境保护工作的概况,提高了我院的知名度,同时也收获了很多的感触。   

为了将在此次活动中所收获的见闻与体会分享给我院的全体师生,杨卓老师将于2015年4月29日16:00在综合教学楼A区102教室以报告的形式分享此行的收获,题目为“七天视野下的日本”,届时欢迎没有课程任务的师生到会交流。 

 

 

 

版权所有 2013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 冀ICP备13020104号.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金港大道8号 邮编:066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