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下同心防控疫情 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书记、校长致全校师生员工的一封信

作者: 编辑: 来源: 时间:2020-02-15 点击数: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2020年的春节,在辞旧迎新的同时,拉响了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的警报,全国上下吹响了众志成城、控共战新冠肺炎疫情的号角。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无声战争全校师生及家人的健康、平安,是学校最大的牵挂!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学校党委坚决贯彻落实上级有关疫情防控的重要部署,始终把全校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扛起防控疫情的政治责任,第一时间成立以党委书记、校长为组长的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教学与评建工作应急预案》《学生工作应急预案》《校园安全稳定应急预案》《舆论引导与宣传工作方案》《消毒工作预案》《监督保障落实方案》等一批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学校党委向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发出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坚决打赢新冠肺炎防控阻击战倡议书学校批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以强烈的使命担当投入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汇聚起24小时坚守校园的“硬核”力量。

此刻的河北环境工程学院,上下一心、勇挑重担、敢打硬仗、共克时艰:全面、详细做好师生信息摸底排查,建立信息报送和日报告”“零报告“晨午检”制度,用精准的数据为疫情防控把好关;严格校园管控,加强物资保障,实行校园防控消杀;加强宣传引导,及时传达上级有关精神,大力宣传疫情防控典型,介绍经验做法,做好舆情工作;制定延迟开学教学调整预案,利用信息化手段开展线上教学,有序开展疫情防控期间教育教学工作;每位师生员工在家遵守学校和当地政府、社区的要求联防联控,安心学习,潜心教研,精心照顾自己和家人;离退休老同志用他们特有的方式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送来温暖和力量更有许多同学面对疫情,临危不乱,敢于担当,全情投入家乡的抗疫中,还有的师生员工默默为抗疫捐款捐物……所有这一切都让我们感动和欣慰,环境学院师生员工的家国情怀让我们感受到了教育的力量在此,我们代表学校党委对大家的辛勤工作和付出表示由衷的感谢!

  此时此刻,大家不在同一岗位、不在同一城市、不在同一区域,但我们要同时发出共同的声音:用实际行动,坚决守护好祖国的健康、平安!

  多难兴邦!我们没有选择遭受灾难的权利,但我们可以选择面对灾难的态度。“艰难困苦、玉汝其成”,与国如是,与校亦如是。今年,是校举办本科教育的第5个年头,历经艰苦创业,学校不断跨越发展,一又一代环境学院人始终践行团结、严谨、求实、创新”的校训和服务国家生态环保人才培养的初心使命,不断坚忍不拔、自强不息的基因扎下根去、开花结果。我们从事的是“环保”和“教育”两大阳光事业,当以更宏大的时间与空间视角去关照当下、引领前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正需要我们共同把这个意志坚持下去,化作创造新业绩的更强大的精神动力。

  希望大家做“捍卫者”,有信心,听指挥。提高政治站位,服从安排,坚决拥护党和国家针对疫情防控工作出的决策部署。主动接受权威部门发布的疫情信息,不信谣不传谣,不散布虚假信息,对造谣传谣者敢于批评斗争,做科学的传播者、谣言的粉碎者。 

  希望大家做“守护者”,担使命,保安康。在还没有掌握相关医学知识和专业技能阻击疫情时,保护好自己,不让关爱我们的人担心,就是对他人生命安全的负责,就是对一线医务人员的宽慰,就是在为这场“战疫”作贡献。每一位师生员工都牵系一个家庭,也应担当一份使命,自觉做健康的守护者、家庭的关爱者。每一位师生员工的平安,每一个家庭的健康,就是平安华夏、健康中国的坚固基石。

  希望大家做“修行者”,宅其身,抱道行。积极配合学校及当地的相关防控措施,减少外出、串门,避免到人群密集场所活动。利用居家的时间,在文学经典中陶冶情操、增加才情,做到“腹有诗书气自华”;在哲学经典中改进思维、把握规律,增强哲学思辨能力;在伦理经典中明是非、懂荣辱、辨善恶,培养健全的道德品格;在网络资源平台上自主学习和自我提升,做到“停课不停学、学习不延期”,通过师生线上切磋琢磨、教学相长。

老师们、同学们,春天与爱终会到来!河北环境工程学院永远是大家共同的家园和坚强后盾!学校盼望你们健康平安归来,期盼新河岸边的相逢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

党委书记:朱立杰

   长:张建民

2020年2月14日


版权所有 2013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 冀ICP备13020104号.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金港大道8号 邮编:066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