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0年河北省高校网络思想政治教育优秀工作案例评选活动的通知

作者:宣传部 编辑:宣传部 来源:宣传部 时间:2020-09-15 点击数:


校内各机构: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教思政〔2020〕1 号)和《河北省教育厅等八部门转发<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的通知》(冀教德育〔2020〕9 号)要求,统筹推进高校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河北省教育厅在全省开展 2020 年河北省高校网络思想政治教育优秀工作案例评选工作,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构建网络育人新格局,唱响网上时代主旋律

二、活动目的

通过推出一批具有较大影响力、可复制的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典型案例,深入梳理分析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全面总结我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经验和成绩,切实推动网络思想政治教育模式创新,推进校园网络文化建设,增强网络思想政治教育的时代感和吸引力。

三、活动对象

全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辅导员等从事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相关工作人员。

四、评选程序

1.2020年9月28日前,意向参加者填写《2020年河北省高校网络思想政治教育优秀工作案例报名表》(见附件 1)和工作案例报所在机构,所在机构填写《2020年河北省高校网络思想政治教育优秀工作案例汇总表》(见附件2),并将报名表、汇总表和工作案例(工作案例以WORD版提交,以“2020 年案例评选+机构名称+第一作者姓名”进行命名)相关材料发送至党委宣传部邮箱 hebueexcb@hebuee.edu.cn。

2.案例申报结束后,党委宣传部汇总统一报河北省教育厅,河北省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将组织有关专家对案例进行评选,在河北省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官方微信平台“冀网育”对作品进行网络展示。

3.2020 年 10 月下旬,公布作品评选结果。

五、案例要求

1.案例应贴近实际,紧密联系新时代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实际,特别是青年师生思想实际,紧扣活动主题,系统总结疫情防控期间针对热点、难点、重点问题或突发、典型事例等利用易班或新媒体网络进行释疑解惑和深度辅导过程中所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开拓进取、大胆创新,有较强的时代感。案例内容应当反映工作者亲身经历、主持或参与开展的工作,客观真实,不得杜撰和抄袭。

2.案例要注意隐去作者及学生单位及个人信息,必要时可以字母代称。案例文体要统一,以第三人称撰写,案例结构应包括案例基本情况、组织实施(处理处置)过程、工作成效与案例启示等四个部分。案例要求文字简洁、重点突出、逻辑清晰,字数3000 字左右,可在文中插入不超过 5 张相关场景或相关图片。每件作品作者不超过 3 人。

六、奖项设定

1.个人奖:一等奖 5 名,二等奖 10 名,三等奖 20 名,优秀奖若干名。

2.组织奖:根据各高校作品提交数量与获奖情况,评选优秀组织奖若干项。

3.获奖作品将视情况推荐参评2020 年全国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并出版案例集。



党委宣传部

2020915


版权所有 2013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 冀ICP备13020104号.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金港大道8号 邮编:066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