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环境工程学院工会“厉行节约 文明餐饮”倡议书——致全校广大教职员工

作者:工会 编辑:徐辉 来源:工会 时间:2020-09-24 点击数:


尊敬的全校广大教职员工:

“一箪食,一瓢饮,在陋巷,人不堪其忧,回也不改其乐 。贤哉回也!

静以修身,俭以养德,非淡泊无以明志。

……

生活简朴,勤俭节约”历来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

为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形成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良好社会风尚,校工会向全校广大教职员工发出如下倡议:

一、要带头拒绝舌尖上的浪费。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时刻绷紧粮食安全这根弦,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自觉把珍惜粮食、文明餐饮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家要言传身教,从节约一粒米、一滴油、一根菜做起,珍惜来之不易的粮食,让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在家庭里生根,在亲情中升华。在外就餐时要做到合理点餐,文明用餐,养成“够吃就好、剩余打包”的良好习惯,做到人走桌清,坚决反对餐饮浪费。

二、要带头做到厉行节约。坚持把节俭节约作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坚决抵制铺张浪费的不良风气,坚决抵制婚丧喜庆事宜大操大办,坚决破除讲排场、比阔气、搞攀比等陋习,用自身的实际行动弘扬崇俭抑奢的社会正能量。要发挥好教职工的模范带头作用,从自觉节约一滴水、一张纸、一度电等小事做起,向广大学生广泛宣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观念,让节俭之风成为新潮流。

三、要带头倡导绿色生活。坚持把绿色发展理念融入每个教职员工生活的各方面,积极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养成绿色出行、垃圾分类、节约资源等良好习惯。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倡导分餐少聚、推行公筷公勺,做到健康卫生用餐,养成舌尖上的文明。

四、要敢于同铺张浪费不良行为作斗争。全校教职工不仅要在养成自身勤俭节约生活习惯上做表率,还要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敢于同浪费现象为作斗争,以良好的形象引领社会新风尚,影响带动更多师生形成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让我们不弃微末、身体力行,带头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厉行节约、文明餐饮习惯,大力弘扬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为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良好氛围,全力保障粮食安全做出应有的贡献!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工会

2020924


版权所有 2013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 冀ICP备13020104号.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金港大道8号 邮编:066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