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纠治“四风”工作的通知

作者:纪委 编辑:刘洋 来源:纪委 时间:2020-12-30 点击数: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校内各机构:

2021年元旦、春节将至,根据中央纪委监委、省纪委监委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纠治”四风工作的通知要求,为进一步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紧盯重要节点,强化监督执纪,营造良好的节日氛围和社会风气,现就2021元旦、春节期间有关纪律要求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坚守职责使命

学校各级党组织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按照上级文件和通知要求,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对“两节”期间纠治“四风”工作早安排、早部署、早提醒,严格监管,层层传导压力,真正把纪律立起来、严起来。认真组织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在2021年元旦前夕公开通报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稿,教育提醒党员干部时刻紧绷纪律规矩这根弦,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作为“两节”期间重要政治任务,紧盯餐饮浪费问题,突出教育引导,营造尚俭氛围。认真做好帮扶救助困难群众、师生权益保障、校园安全管理、安全生产等工作。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松劲心态、侥幸心理,毫不放松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工作,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各项政策措施。

二、严明纪律要求,严守各项规定

全体教职工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树牢纪律观念,增强规矩意识、严格执行各项纪律要求,不折不扣地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节礼;严禁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有价证券、电子礼券、支付凭证、商业预付卡等;严禁违规公款吃喝或安排与公务无关的宴请等活动;严禁大肆吃喝、超标准、超规格公务接待等餐饮浪费行为;严禁以各种名义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严禁公款旅游或支付高消费的娱乐健身活动;严禁参与各种形式的赌博活动;严禁违规使用公车或变相借用、租用车辆;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借机敛财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行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严格遵守上级和学校疫情防控有关纪律要求,减少外出、做好个人防护、严格执行外出请假报批报备制度。值班人员要严格执行值班值守、请示报告和应急处置等制度,切勿出现空岗、漏岗情况。

三、严肃执纪问责,强化监督实效

学校纪委将通过明察暗访,抽查检查等方式,紧盯节日期间易发多发问题,进一步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充分发挥校纪委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职能。进一步畅通党员、群众监督渠道,形成上下贯通、左右联动、内外互动的整体合力。充分运用新媒体新技术加强宣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自觉抵制“四风”,带头转作风、树新风,以优良作风展现新气象、彰显新作为。对群众举报、监督检查中发现的节日期间的“四风”问题线索、重要舆情,迅速核查处置,对顶风违纪的一律从严从重处理。对“四风”问题隐瞒不报、问题突出的党组织及党员领导干部,按照上级相关要求依规依纪依法严肃问责。

联系人:米岚   李张敏

监督电话:0335-7815753

监督邮箱:jwemcc@126.com

 

附件: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六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中共河北环境工程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0年12月30日

版权所有 2013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 冀ICP备13020104号.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金港大道8号 邮编:066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