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推荐第八届秦皇岛市道德模范的通知

作者:宣传部 编辑:宣传部 来源:宣传部 时间:2021-04-29 点击数:

各中层机构党组织:

根据中共秦皇岛市委宣传部秦皇岛市文明办秦皇岛市总工会共青团秦皇岛市委秦皇岛市妇联关于评选表彰第八届秦皇岛市道德模范的预通知,现就我校推荐第八届秦皇岛市道德模范活动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条主线,聚焦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持续深化公民道德建设,评选推出一批作出贡献大、群众口碑好、事迹突出感人体现崇高精神、典型示范性强的道德模范,广泛开展学习宣传和道德实践活动,在全社会营造崇尚模范、学习模范、关爱模范、争当模范的浓厚氛围,弘扬主旋律,凝聚正能量,奋力开创全面建设现代化国际化沿海强市、美丽港城新局面。

二、奖项设立

第八届秦皇岛市道德模范评选分为“助人为乐模范” “见义勇为模范” “诚实守信模范” “敬业奉献模范” “孝老爱亲模范”五类。

、评选条件和标准

总体条件

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中事迹突出,具有良好综合道德素质,是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公认的道德标杆、文明道德风尚的示范引领者。

分类标准

1.助人为乐模范:充满爱心、乐善好施,长期主动无私帮助他人,积极参加学雷锋志愿服务和公益事业,赢得群众高度赞誉。

2.见义勇为模范:秉持公平正义,弘扬社会正气,关键时刻临危不惧、挺身而出,勇于维护国家、集体利益和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产生重大社会影响。

3.诚实守信模范:在经济活动和社会生活中,始终坚持诚信为本、操守为重,以诚待人、以信取人,履约践诺、言行一致,具有很高的社会信誉和良好的守信形象。

4.敬业奉献模范:追求崇高职业理想,秉持认真负责的职业态度,甘于无私奉献,勇于创新创造,为国家和社会作出重大贡献,在本行业本领域具有引领示范作用。

5.孝老爱亲模范:注重家庭、注重家风、注重家教,孝敬父母、关爱子女、夫妻和睦,家庭关系和谐,在文明家庭建设中走在前列,群众广为颂扬。

各行各业选树的省、市内有影响的各类型先进典型,以及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抗击新冠疫情等重大事件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可优先推荐。不推荐往届省(市)道德模范。一般不推荐16岁以下的未成年人(已牺牲或去世的除外)。每位推荐人选只参加五个类别中的一类奖项的推荐。

四、推荐方式

各中层机构党组织根据条件择优向学校推荐,每个中层机构党组织最多推荐1名。在各中层机构党组织推荐的基础上,学校组织评议组进行评议,我校最终向秦皇岛市推荐1名。

各中层机构党组织对推荐的候选人,按照人员隶属关系、管理权限征求相关部门意见,在《第八届秦皇岛市道德模范候选人资格审查证明》上写明征求意见结果,各中层机构党组织盖章,确保推荐候选人没有违反计划生育政策、违法犯罪记录、失信被执行人记录等情况。

征求意见审核后,各中层机构党组织于5月3日前将电子版推荐材料发送至邮箱:hebueexcb@hebuee.edu.cn,纸质版推荐材料报送到党委宣传部办公室(综合楼313室,联系人:李老师,联系电话7815735。材料包括:①推荐人选资格审查证明;②推荐表、300字简要事迹材料、1500字详细事迹纸质版和电子版;③工作、生活照5张电子版,JPG格式,照片像素和分辨率较高;④获奖情况及媒体报道情况相关佐证材料。

五、工作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各中层机构党组织要提高认识,周密部署、深入发动,有序推进,确保评选工作公平公正,把第八届秦皇岛市道德模范评选表彰作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营造浓厚氛围的重要举措,精心组织实施,高效圆满地完成这项工作。

2.严谨有序评选。要坚持群众路线、扩大视野,坚持标准从严、公正评选,认真做好群众推荐、遴选审核、公示宣传、投票评选等各环节工作,真正把道德标杆人物推荐上来,确保评选出的道德模范经得起实践和历史的检验。

3.重在学习宣传。要将学习宣传道德模范贯穿评选推进活动贯穿评选表彰各环节,充分运用多种媒体,营造全社会关注、支持、学习、争做道德模范的浓厚氛围,大力弘扬全国道德模范崇高精神。

4.关爱道德模范。要持之以恒地关心关爱道德模范,深入了解新当选道德模范的工作生活情况,对于存在实际困难的给予资助,树立德者受尊、好人好报的鲜明导向。


附件:

1.第八届秦皇岛市道德模范推荐候选人资格审查证明

2.第八届秦皇岛市道德模范推荐表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党委宣传部

2021年4月29日


  • 附件【附件.doc】已下载

版权所有 2013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 冀ICP备13020104号.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金港大道8号 邮编:066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