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五一”“端午”期间纠治“四风”工作的通知

作者:李张敏 编辑:刘洋 来源: 时间:2021-04-30 点击数: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校内各机构:

    2021年“五一”、“端午”将至,为进一步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确保营造廉洁、安全、文明、节俭的节日新风,现就有关纪律要求如下:

一、强化责任担当,督促责任落实

“五一”、“端午”假期是“四风”问题易发的节点,是检验领导干部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重要关口。学校各级党组织要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纠治节日期间“四风”问题作为一项重要任务,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用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教育党员干部,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主要负责同志要强化责任担当,承担起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要认真落实“一岗双责”,认真组织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秦皇岛市纪委监委在五一前夕公开通报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教育提醒党员干部时刻紧绷纪律规矩这根弦,严守“红线”“底线”,采取多种形式提前打招呼、敲警钟、提要求,做到早警戒、早提醒、严管理,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表率作用,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二、严明纪律规矩,严守各项规定

全体教职工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树牢纪律观念,增强规矩意识、严格执行各项纪律要求,不折不扣地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禁违规发放津贴补贴、违规公款吃喝、公车私用;严禁违规收送各类名贵特产及其他礼品、微信红包及其他形式的礼金、消费卡等;严禁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安排的宴请和旅游等活动;严禁大肆吃喝、超标准、超规格公务接待等餐饮浪费行为;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搞隐秘聚会,违规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行为。严禁违反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全体教职工要严格遵守上级和学校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有关要求,减少外出、做好个人防护、严格执行外出请假报批报备制度。值班人员要严格执行值班值守、请示报告和应急处置等制度,切勿出现空岗、漏岗情况。

三、强化监督检查,严格执纪问责

    学校纪委将进一步畅通党员、群众监督信访举报渠道,紧盯通过快递物流收送礼品礼金、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宴请、在内部接待场所违规公款吃喝、借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收钱敛财等节日期间易发多发问题,通过明察暗访,抽查检查等方式,持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群众举报、监督检查中发现的节日期间的“四风”问题线索、重要舆情,迅速核查处置,对顶风违纪的一律从严从重处理。对“四风”问题隐瞒不报、问题突出的党组织及党员领导干部,按照上级相关要求依规依纪依法严肃问责,确保节日风清气正。

    联系人:米岚   李张敏

    监督电话:0335-7815753

  监督邮箱:jwemcc@126.com

  附:1、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的8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2、秦皇岛市纪委监委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中共河北环境工程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1430

版权所有 2013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 冀ICP备13020104号.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金港大道8号 邮编:066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