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严明疫情防控工作纪律要求的通知

作者:纪委 编辑:刘洋 来源:纪委 时间:2021-09-03 点击数:

学校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机构:

学校2021年秋季学期学生返校在即人员流动大,涉及区域广,防控风险多,按照上级疫情防控和省纪委监委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的要求,为严明学校秋季学期疫情防控工作纪律,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提出如下纪律要求:

一、严明政治纪律,强化思想认识

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和学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上来,对照查摆工作薄弱环节和不足,坚决杜绝麻痹松懈思想,严格按照学校秋季学期返校和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把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要求落实落细,自觉克服“出现疫情才需要监督,没有疫情就放松监督”等错误认识,坚决防止疫情进入校园,坚决维护广大师生生命健康,坚决服从组织统一指挥调度,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令行禁止。

压紧压实责任确保工作实效

学校防控办、各防控工作小组及各级党组织要严格落实上级和学校各项疫情防控要求,强化责任意识,突出工作重点,紧盯师生风险评估、门卫管控、快递点消杀管控、冷链食品管控、疫情防控知识普及教育、学生心理健康疏导、防疫物资配备、校园消杀、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等环节,加强应急处置机制建设,做好师生健康监测,坚持“日报告”“零报告”制度,严格落实外出请(销)假制度,做好缺勤学生追踪登记,加强联防联控和群防群控,认真梳理各项防控措施是否严格执行到位,防止漏项和死角,遇重要情况、重大舆情及时报告,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有力保障校园安全。

、强化监督职责,精准执纪问责

学校防控办、各防控工作小组及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履行监督主体责任,对全校、各工作组及各部门的疫情防控落实工作进行督导,建立健全日常督查和问题通报机制,定期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加强情况沟通、研判问题,提出整改措施。学校全体纪委委员、专职纪检干部、纪检委员和特约监督员要严格按照疫情监督工作要求,强化对各单位防控工作的再监督再检查,通过督促提醒、抽查检查、明察暗访、受理信访举报等方式,认真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推动校党委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对疫情防控责任不落实、不担当、不作为等突出问题,工作中出现的失职失责行为,依规依纪依法追究责任。

疫情监督举报电话:0335-7815753

联系人:米岚

纪委邮箱:jwemcc@126.com



中共河北环境工程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192


版权所有 2013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 冀ICP备13020104号.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金港大道8号 邮编:066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