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的通知

作者: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 编辑: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 来源: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 时间:2021-10-08 点击数:

全校各机构: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升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营造网络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根据河北省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安排和秦皇岛市委网信办《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秦皇岛活动实施方案》,结合我校工作实际,现将我校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通知如下:

一、时间和主题

时间:2021年10月11-10月17日

主题:网络安全为师生,网络安全靠师生

二、总体要求

各中层机构要结合疫情防控形势,围绕活动主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开展一系列活动,提升广大师生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营造清朗的网络环境,进一步提升师生维护国家网络安全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三、重点内容

1.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网络安全工作“四个坚持”的重要指示,结合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周年主题,围绕党的十八大以来网络安全领域取得的重大成就开展主题宣传活动。

2.深入宣传《网络安全法》《数据安全法》《个人信息保护法》等网络安全领域重要法律法规、政策文件、国家标准,广泛开展宣传普及。

3.通过网络安全知识宣讲、网络安全技能竞赛、网络安全知识答题、网络安全知识竞赛、公益广告等多种形式,运用传统媒体与新媒体共同发力,线上与线下充分结合,有效发动全校师生广泛参与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增强网络安全意识,提升网络安全防护技能,全面营造共筑网络安全防线的浓厚氛围。

四、主要安排

1.营造网络安全宣传氛围

利用电子显示屏、宣传展板、微信公众号等宣传媒介介绍网络安全知识,引导师生增强网络安全意识。以“网络信息安全”为主题,发布专题内容,拓展宣传渠道,营造宣传氛围,加大对网络安全宣传日活动的报道。

牵头单位:党委宣传部、信息技术中心

责任单位:各中层机构

2.提升网络安全防范技能

通过“防范通信网络诈骗”主题活动、网络安全教育课、主题班会、“做合格网民”大讨论等活动,帮助师生了解、熟悉、掌握必要的网络安全常识和法律法规知识,普及现实生活中网络诈骗、提高网络安全意识,倡导师生依法上网、文明上网,维护网络安全,打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

牵头单位:学生工作处、安全稳定工作处

责任单位:各系

3.参加省市网络安全其他活动

组织师生积极参与省市网络安全教育云课堂、网络安全技能竞赛、网络安全知识答题、网络安全知识竞赛、网络安全公益广告征集等活动。

牵头机构:党委宣传部、信息技术中心

责任单位:各中层机构

五、工作要求

1.各中层机构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突出主题、注重实效,统一领导组织本机构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要充分结合自身特色,组织开展相关活动。

2.各机构请于10月17日前将本机构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开展情况报送党委宣传部(hebueexcb@hebuee.edu.cn)。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

2021年10月8日


版权所有 2013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 冀ICP备13020104号.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金港大道8号 邮编:066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