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

作者:宣传部 编辑:宣传部 来源:宣传部 时间:2022-04-28 点击数:

全校各党组织、各中层机构:

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向全国各族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向全国广大教育工作者和青年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这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对广大教师和青年学生的亲切关怀、殷切期望,是对教育系统极大的鼓励和鞭策。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

习近平总书记在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着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对新时代中国青年寄予厚望,对青年一代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提出重要要求,深刻回答了新时代我们党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等基础性方向性问题,全校师生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学习自觉,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锚定习近平总书记指明的目标奋力前行,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划出的重点真抓实干,善用习近平总书记教给的方法开拓进取,遵照习近平总书记明确的提点攻坚克难,推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二、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

学校党组织、各中层机构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全校师生要紧紧围绕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发展目标,主动担当、迅速行动,结合实际,狠抓落实

(一)开展学习研讨。要迅速组织开展学习研讨,做到及时跟进学、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要组织开展一次全覆盖式学习贯彻大讨论,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中心组学习、党政联席会等的重要内容,通过座谈会、交流研讨、撰写体会、主题班会、党团日活动等多种形式,引导全体党员干部、青年师生主动开展体系式学习,广泛开展融合式讨论。

(二)广泛做好宣传。要结合实际情况,深入挖掘好的经验做法,用富有时代特色和广大青年师生喜闻乐见的鲜活方式做好宣传,迅速营造良好氛围,掀起学习高潮。充分利用线上线下宣传阵地,开辟学习专栏,刊发学习体会文章扩大宣传覆盖面、提高影响力,营造良好氛围。

(三)做好学习总结。各党组织、中层机构于5月2日前将组织学习情况及本机构党组织书记、党支部书记、骨干教师、辅导员等学习心得体会发送至党委宣传部邮箱:hebueexcb@hebuee.edu.cn。


                               党委宣传部

2022428


版权所有 2013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 冀ICP备13020104号.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金港大道8号 邮编:066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