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提示

作者:宣传部 编辑:宣传部 来源:宣传部 时间:2022-05-21 点击数:

各中层机构党组织、各中层机构:

按照学校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长效化的实施意见“喜迎二十大,强国复兴有我”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工作方案》相关要求,现就近期学习工作提示如下:

一、学习内容:

1.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2.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老教授的回信精神;

3.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4.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5.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6.学习《正确认识和把握我国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习近平总书记2021年12月8日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讲话的一部分【2022年5月16日《求是》杂志刊文】;

7.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空间站建造青年团队的回信精神。

二、工作要求:

1.创新方式方法,充分发挥师生主体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充分发挥学生社团、教师党支部等重要作用紧密结合时代特点,充分运用互联网技术和新媒体平台,共享党史资源,创新党史传播形式,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吸引力。基层党支部可以采用零散时间自主学、线上集会时间大家讲等方式将学习教育落到实处。

2.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要结合实际情况,深入挖掘好的经验做法,用富有时代特色和广大师生喜闻乐见的鲜活方式做好宣传,营造良好氛围,掀起学习潮。引导广大师生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从党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增长智慧,增强信心,唱响“强国复兴有我”的时代强音,积极营造喜迎党的二十大的浓厚氛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3.及时做好学习总结。各中层机构党组织、中层机构于5月31日前将近期组织学习活动开展情况发送至党委宣传部邮箱:hebueexcb@hebuee.edu.cn。



                                                                          党委宣传部

2022年5月21日


版权所有 2013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 冀ICP备13020104号.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金港大道8号 邮编:066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