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9年五一劳动节期间学生工作的通知

作者: 编辑:学生处 来源:学生处 时间:2019-04-15 点击数:

各系(部):

2019年五一国际劳动节将至,学院将放假时间定为430日—55日,现就假期期间学生管理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做好安全教育工作

1、掌握假期学生去向,做好去向登记。着重提醒出游或回家的学生注意出行安全,一定要乘坐火车或正规运营公司交通工具。

2、强调校内校外人身安全、财产安全;宿舍注意用电安全,离开宿舍要断电、上锁;校内禁止饮酒,避免发生酒后滋事事件;注意饮食安全,校外就餐应索要发票,遇有病情及时就医。

3、提醒学生校外兼职应注重社会实践效果,切勿一味贪图高薪,以防上当受骗;不从事非法经营,避免落入传销圈套。

4树立正确消费观念,摒弃攀比心理,远离非法“校园贷”,避免陷入网络诈骗陷阱。

5、加强培养我院学生环境保护意识,提醒学生文明出行、环保出行,保护文物、景观,遵守大学生文明行为规范,以实际行动展示我院学子风采。

二、严格请、销假制度

学院根据实际情况将劳动节假期调整延长为6天,节前节后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假期结束学生应及时返校,各系部应在55日晚做好返校统计工作

三、做好假期值班工作

值班人员要按照学院值班安排认真做好值班工作,走访学生宿舍,排查安全隐患,认真履行值班职责,做好值班记录。


                                       学生工作处

                                      2019415


版权所有 2013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 冀ICP备13020104号.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金港大道8号 邮编:066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