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9年“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周活动的通知

作者: 编辑:荣太原 来源:学生处 时间:2019-05-09 点击数:

各系(部):

为进一步增强大学生自我调节、挫折承受、环境适应等能力,全面提升大学生心理健康素质,在“5·25我爱我”心理健康日来临之际,学院决定开展“5·25”大学生心理健康主题教育系列活动,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通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满足广大学生心理需求的心理健康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宣传心理健康知识,营造心理健康文化氛围,培养学生积极情绪,帮助学生更好地融入生活,认识生命,尊重生命,珍爱生命。

二、活动主题

与心灵相约、与健康同行

三、活动时间

2019525----2019531

四、活动主要内容

本次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周的主题为“与心灵相约,与健康同行”,引导以良好、阳光、理智、健康的心态去面对生活中的种种。关爱自我,关爱他人,在日常生活中用自己的行为表达爱、传递爱,积极进取,乐观向上,担当起国家与社会赋予青年一代的责任与使命,在爱的行为中体现自己的价值,让青春绽放得更加亮丽。

(一)心理健康知识普及宣传

利用墙报、广播、传单、校园网络等多种途径,向广大同学宣传心理健康知识,提高大学生对自身心理问题的关注。

(二)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由心理健康教育专职老师举办心理健康专题讲座,通过对青年学生中存在的一些较突出的心理健康问题进行深入分析和细致讲解,帮助大学生心理健康成长,更好的适应大学生活。(讲座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三)心理沙龙

心理咨询中心专职老师组织举办两场心理沙龙,将结合大学生关注的校园内外热点,通过老师与同学们间的面对面交流,引导大学生培养积极情感,缓解心理压力,消除心理困惑与烦恼。

(四)心灵广场

心理咨询中心利用大学生心理健康社团学生团体,招募学生,举办团体辅导活动,通过开展现场心理健康教育活动,进行互动心理游戏,进一步加强同学们对心理健康知识的了解,帮助同学解决一些具体的心理问题。

(五)心理测试

为深入了解我院在校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有针对性的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帮助学生健康成长,决定对全体在校学生开展心理测评工作,针对每个年级开放不同测试量表。

五、活动要求

(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

各系部要高度重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创新形式、丰富内容,积极开展多彩的宣传教育活动,开展以“与心灵相约、与健康同行”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引导学生以良好、阳光、理智、健康的心态去面对生活中的种种。引发学生塑造良好的精神面貌,营造积极向上的学风。

推荐活动:心理电影赏析

通过心理电影展播,借助电影的手段,深入分析探讨大学生心路历程中的困惑与烦恼,有针对性地帮助广大同学解决自身心理发展中的障碍。通过心理电影的播放,让同学们在放松的同时学到心理健康知识,进一步认识和挖掘内心空间,完善自我人格。同时,活动有助于弘扬校园文化,营造健康的人文环境。

结合实际制定心理健康教育具体工作方案,请各系部将工作方案和活动总结于610日前上报心理咨询中心。

(二)精心组织,营造氛围。各系部要精心谋划,认真组织,广泛发动,积极调动学生参与的积极性,保证活动的覆盖面和实际效果,对活动开展情况及时进行资料留存和宣传报道。

(三)及时总结,固化成果。建议各系部加强沟通、交流与合作,认真总结工作经验,不断提高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水平,努力形成品牌特色。

                                                心理咨询中心

                                                                                                                                              201959


版权所有 2013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 冀ICP备13020104号.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金港大道8号 邮编:066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