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9级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工作的通知

作者: 编辑:招生就业 来源: 时间:2019-09-16 点击数:

学院各单位:

按照《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 2019 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19〕10 号)和河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 2019 年普通高校录取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和学籍电子注册工作的通知》(冀教学〔2019〕25 号)文件精神,严格落实国家招生政策规定,切实保护学生权益,维护国家教育制度的严肃性,请各系部及相关部门认真贯彻执行,并于2019年9月26日前完成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工作。希望各系部及相关部门认真组织,扎实做好此项工作。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各系部及相关部门主管领导要提高认识,切实安排好此项工作,确保新生资格复查工作顺利进行。新生复查工作是一项政策性、纪律性极强的工作,各责任单位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精心组织,避免疏漏。

二、认真复查核对。各系部要对新生《录取通知书》、《准考证》、《高考报名登记表》、《高考体格检查表》、《学生当前信息表》、《居民身份证》、新生纸质档案、高考加分资格证明、《户口迁移证》、录取分班名册逐一比对核查;专接本入学新生需对专科毕业院校毕业证进行原件审查;要在学生宿舍或者班级固定教室等场所张贴生源地省级招生部门提供的考生电子照片,以多种方式和渠道严格复查新生入学资格,及时发现冒名顶替、高考移民和中介欺诈招生等行为,严禁将未经省级招生部门审核录取的学生留在学校学习,杜绝任何学籍学历遗留隐患。

三、校医院和大学生心理咨询中心要分别对新生身体、心理健康状况进行复查并形成报告说明,确保新生能够在校正常学习、生活。

四、建立新生档案。按照学生档案管理办法的要求,对经过认真复查,核对无误的已报到新生,要将《录取通知书》、《准考证》、《高考报名登记表》、《高考体格检查表》、《学生当前信息表》放入新生纸质档案。

《高考报名登记表》、《高考体格检查表》、《学生当前信息表》如有缺失的,请辅导员统计新生姓名、考生号、录取专业、生源地四项信息,及时到招生与就业指导处打印;河北省考生装由考试院统一印制的普通高校录取新生综合信息登记表,不另行打印。

五、特殊类型招生。环境艺术系、体育部要组织专家组对艺术、体育录取新生开展入学专业复测。请环境艺术系上报《艺术专业复测办法》,体育部上报《体育专业复测办法》,并按复测办法开展新生艺术、体育专业的复测工作。

核查结束时间。2019年9月26日10:00前,各系部及相关部门将新生入学资格复查报告经系领导签字、盖系章后报送招生与就业指导处;环境艺术系和体育部还需报送经系领导签字、盖系章的艺术、体育专业复测结果。

联系人:孙忠良 电话:7815804

 

招生与就业指导处

2019年9月16日


版权所有 2013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 冀ICP备13020104号.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金港大道8号 邮编:066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