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河北省教育厅2019年度高校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专项检查工作的通知

作者:安全处 编辑:安全处 来源:安全处 时间:2019-10-21 点击数:

各教学单位:

根据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开展2019年度高等学校教学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专项检查的通知》(见教育部网站或在http://222.27.186.55/gxsys/下载)有关要求,河北省教育厅于927日下发《河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19年度高校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专项检查的通知》(见附件),为更好的完成通知工作,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现将工作注意事项及要求通知如下:

1.各单位必须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全面深入开展安全教育,排查安全隐患,堵塞安全漏洞,落实安全措施,完善安全事故应急预案,有效预防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师生安全和校园稳定。

2.重点加强对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及气体等危险源的安全管理,完善管理制度,严格全流程监管。

3.各相关系、部严格对照《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19)》(附件1)中所列条款,组织力量对本系、部实验室及相关场所严格对标自查,并于1023日前将附件2、附件3中要求内容填报完整,将纸质版(加盖公章)和电子版上报实验中心。

安全工作处 实验中心

20191021


版权所有 2013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 冀ICP备13020104号.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金港大道8号 邮编:066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