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清明假期期间各项工作的通知

作者: 编辑:党政办公室 来源: 时间:2020-04-03 点击数:

校内各机构:

2020年清明假期(44日至6日)将至,当前我国正处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期,我校疫情防控和迎评促建的重要时刻,为切实做好节日期间有关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切实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结合节日期间疫情防控特点,落实校园疫情防控各项制度和举措,严禁外来人员随意进入校园,加强对学校重点场所进行消杀。进一步做好全校师生的疫情监测,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落实包联责任制度,全面掌握师生健康状况和动向,同时,积极向学生和家长宣传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防控要求。

二、高度重视森林防火工作

加强对全校师生的森林草原防火安全教育,要充分认识到森林草原防火的重要性紧迫性,积极通过线上教学等形式对全校师生开展森林草原防火安全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在外出活动中不携带易燃易爆物品进入山林,不携带火种进到林区草原,严禁在林区草原进行野炊等野外用火活动。

三、倡导安全环保文明祭祀

全校师生要积极践行绿色文明,低碳节俭安全的祭祀新理念,树立文明祭祀新风。严禁采用露天焚烧祭祀用品的方式开展祭祀活动,特别是严禁在林地周边、农村散埋坟地、城市街道、广场、居民区、公园绿地等场所焚烧祭祀。推广应用新型祭扫方式,倡导鲜花祭扫、网络祭扫、代理祭扫等方式,树立文明祭祀新风,降低实地祭扫活动聚集带来的感染风险。以身作则、带头示范、摒弃丧葬陋习,践行文明祭扫。

四、扎实做好安全稳定工作

要进一步增强底线意识,风险意识和安全意识,周密做好节日期间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在节前加强对宿舍、教室、食堂、体育场馆、图书馆、实验室、校园在建工程、,老旧房屋等重点区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加强实验室规划各环节安全监管,严禁发生火灾等各类安全事故。加大节日期间校园安全巡查力度,严禁社会闲杂人员巡视寻衅滋事。引导师生加强个人保护意识,防传销诈骗、防交通事故、防溺水和食物中毒。

五、继续强化值班应急各项工作

节日期间,各机构要严格执行带班值班制度,确保通讯联络通通畅。中层及以上干部要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外出请假报批报备制度,及时报告外出事宜。各机构主要负责同志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亲自谋划部署节日期间值守应急等各项工作,营造安全稳定的节日环境。请各机构务必传达到位并严格执行此规定。

特此通知。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办公室

202042

 

版权所有 2013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 冀ICP备13020104号.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金港大道8号 邮编:066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