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端午节期间学生工作的通知

作者:学生工作处 编辑:学生工作处 来源:学生工作处 时间:2020-06-23 点击数:

各系:

2020年端午节将至,学校定于625日—627日放假,628日(星期日)正常上课。现就做好假期期间学生疫情防控、安全教育管理工作,通知如下:

一、各系要通过线上主题班会、微信群、QQ群等形式,做好假期疫情防护的宣传和普及,提示学生不要随意前往疫情高、中风险地区,引导学生继续绷紧防疫这根弦,切勿麻痹大意。

二、密切关注学生的思想动态,了解学生在疫情期间存在的困难(如学习困难、经济困难、就业困难、本人及家人身体健康情况等)。关注学生心理问题,关爱特殊学生群体,及时帮助学生解决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做好应对各种突发事件发生的准备和应对措施。

三、端午节假期学校继续实行校园封闭管理,所有学生不得返校。各系要做好学生的管理教育,提醒学生尽量居家,谨慎出行,引导学生积极做好学习生活安排。

四、各级包联责任人要坚持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各系学生防控联络人要及时报送相关数据和报表。

五、做好电信网络诈骗等金融风险防范教育,摒弃攀比心理,树立健康消费观念,不参与非法“校园贷”。

六、加强互联网信息研判,妥善处置舆论焦点,筑牢网络安全屏障,营造清朗网络环境。

七、端午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各系要引导学生过中国传统节日,弘扬优秀的民族文化。同时教育学生注意安排好作息时间、注意饮食卫生,用正确的方式联络同学之间的感情,感恩亲友,感恩师长。

八、为能切实做好疫情期间学生的安全教育管理工作,请各级包联责任人保持通讯通畅,如遇到紧急突发情况,要及时向上级领导汇报,进行妥善处理。


          学生工作处

                                         2020623


版权所有 2013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 冀ICP备13020104号.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金港大道8号 邮编:066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