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全校范围深入开展国防教育系列活动内容的补充通知

作者:常江 编辑:李正扬 来源:学生工作处 时间:2020-10-13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开展高校国防教育工作,按照省教育厅文件精神。108日我校下发了《关于在全校范围深入开展国防教育系列活动的通知》,在全校范围组织开展相关活动。近日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等6家单位就进一步做好系列活动之一“爱我中华强我国防”国防教育主题演讲比赛进行了再布置、再要求。结合最新通知要求,现对国防教育主题演讲比赛活动补充以下几点内容:

一、演讲内容

参赛大学生主题演讲在围绕 “爱我中华 强我国防”这一主题的同时,可选择(但不限于)以下6项具体内容。

(一)结合讲述近代以来仁人志士为中华崛起而奋力求索的事迹,抒发对英雄先烈精神品格的理解感悟。

(二)结合讲述我军筚路蓝缕的发展历程,抒发对我军红色血脉、光辉历史和优良传统的理解感悟。

(三)结合讲述情系国防、献身国防的身边典型事迹,抒发对关心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理解感悟。

(四)结合讲述十八大以来国家和军队建设发展成就,特别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抒发对中国梦强军梦的理解感悟。

(五)结合讲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军队军人、医疗卫生工作者、基层党员干部等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真情奉献的先进事迹,抒发在应对困难和挑战中积极向上、坚忍不拔、争做时代先锋的理解感悟。

(六)结合讲述军地党员干部用心用情用力扶贫济困的感人故事,抒发对攻坚克难取得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的理解感悟。

二、演讲形式

本次演讲比赛除传统的演讲之外,亦可多人组成演讲组进行演讲,也可采用舞台剧、演说、讲课等创新模式。演讲过程中可采取PPTH5等多媒体形式。

视频录制要求,演讲时间:6分钟以内;格式:MP4;分辨率:1920*1080;帧速率:25fps;采样率:48KHz;声道:立体声2声道,做混音处理。

三、校内评选流程

1、预选。1020日前,各系、海港校区在本单位范围进行初选,初选优秀作品择优推荐3名(组)选手参加全校决赛。

2、决赛。1025日,学生工作处(武装部)对各系、海港校区推荐的选手演讲视频进行评选。评选分两部分,一是专家评委评选、二是观众网上投票。评出一等奖1名(组)、二等奖2名(组)、三等奖4名(组),最受观众喜爱奖3名(组)。一等奖作品将代表学校参加全省预赛,其全部获奖作品将通过公众号进行集中展播。官方微信公众号为:河北环境工程学院学工在线。

特此通知。

学生工作处(武装部)

20201012


版权所有 2013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 冀ICP备13020104号.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金港大道8号 邮编:066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