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高校教师教学能力品质提升”系列专题》培训课程的通知

作者:党委教师工作部 编辑:路明 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 时间:2021-04-12 点击数:

各部门(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和《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进一步提升我校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学校推出“高校教师教学能力品质提升”在线培训专题课程。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标

按照“师德为先、育人为本、能力为重”的原则,以“教学能力提升”为目标,全面提升我校教师在教学设计、课堂教学组织、教学评价、信息技术应用以及学业评价等方面的能力,加快适应新时代一流本科教育的时代要求,打造卓越教学课堂。

二、培训主题

高校教师教学能力品质提升系列专题

三、培训对象

全体教师

四、培训时间及形式

(一)时间

20210414-0614日,每周三、周四15:00-17:00

回看截止时间:2021830

(二)形式

在线直播讲解+回放巩固学习

本期培训安排课程学习、交流研讨和研修成果总结等培训环节,参训教师完成培训各环节考核要求,确保学习主题不低于三分之二,达到规定的结业标准后,提供相关学时证明。

五、研修模块

本期培训结合教学实际,围绕“教学设计”“教学方法与策略”“教学基本技能”等模块设置内容。具体内容如下:

模块

主题

教学设计

1.大学教师如何备课

2.大学课堂的顶层设计

3.如何做好学情分析

4.撰写成果导向的学习目标

5.如何设计一节课及参赛教案分享(以思政课为例)

6.混合式教学的设计与实施

7.线上线下课程的多元评价案例分享

教学方法与策略

1.有效课堂的教学步骤

2.对分课堂在教学中的应用

3.大班课堂中小组合作学习组织与实施

4.同伴教学法

5.卓有成效的思政课教学法

6.学业评价的设计与实施

7.PBL教学法

教学基本技能

1.有效的教学互动

2.思维导图在教学中的应用

3.教学PPT的制作与应用

4.板书设计及应用策略

5.师生有效沟通的技巧

6.课堂教学中的科学发声法

7.课堂教学中的教态及仪态

六、学习流程

(一)课程领取链接(仅限微信端点击领取):

https://appzaDdTf5v7593.h5.xiaoeknow.com/random_giftcode?batch_id=2473292

(二)观看课程地址

https://appzaddtf5v7593.h5.xiaoeknow.com/v1/course/column/p_606ee56ae4b071a81eb01c0f?type=3

备注:电脑端建议使用谷歌浏览器观看。

(三)课程说明

1.各位老师微信端点击课程领取链接,点立即使用即可解锁课程;

2.各位老师可通过观看地址观看课程回放;

3.本期课程每人仅能获取一次,领取截止时间到416日,请老师及时领取课程。


党委教师工作部

2021412


版权所有 2013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 冀ICP备13020104号.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金港大道8号 邮编:066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