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学生开展“网络文明大讨论”活动的通知

作者: 编辑:学生工作处 来源:学生工作处 时间:2021-11-30 点击数:

各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落实新时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筑牢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生命线,切实增强大学生网络责任的主体意识,根据学校《“网络文明进校园”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实施方案》要求,现开展“网络文明大讨论”活动,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活动目的

充分把握大学生现实社会思想观念和虚拟世界实际行为之间的关系,科学引导大学生找准言论自由和行为责任之间的平衡点,大力开展学生网络思想教育的相关工作,科学引导学生的价值取向,着力解决大学生网络责任意识缺失问题,进而培养学生良好的网络行为习惯。

二、活动时间

2021年11月30日—12月13日

三、活动形式与内容

各系通过主题班会、党团日活动、座谈会以及其他有特色的活动形式开展“网络文明大讨论”。讨论主题自拟,内容应围绕大学生文明用网、大学生网络行为责任、网络安全意识等。

四、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充分认识网络文明教育的重要意义,把“大讨论”活动作为净化校园网络环境、提升网络文化育人的具体举措。

2、广泛宣传,加强引导。充分运用多种形式和手段在全校范围内开展网络文明宣传,示范引导学生树立主流价值观,培养学生良好的网络行为习惯。

3、重在落实,务求实效。各系要积极组织开展“大讨论”活动,切实落实相关工作要求,及时对活动方案、举措、成效等进行总结,于2021年12月15日前将书面总结材料(包含带有活动主题照片)纸质版及电子版报送至学生工作处C204,联系人:荣老师。


                                         学生工作处

                                       2021年11月29日

版权所有 2013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 冀ICP备13020104号.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金港大道8号 邮编:066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