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23年河北环境工程学院“爱心杯”无偿献血知识竞赛的通知

作者:团委 编辑:学生处 来源:团委 时间:2023-03-30 点击数:

为进一步普及无偿献血知识,增强大学生对《献血法》以及血液相关知识的了解,培养当代大学生无私奉献、回馈社会的高尚情操和社会责任感,秦皇岛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秦皇岛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共青团秦皇岛市委、秦皇岛市红十字会、秦皇岛市中心血站决定,联合组织开展2023年驻秦高校第七届“爱心杯”无偿献血知识竞赛总决赛。结合我校实际,校团委决定开展“爱心杯”无偿献血知识竞赛。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比赛时间:2023年4月9日14:00—16:00

二、参赛人员:各系参赛代表队

三、活动地点:大学生活动中心

四、比赛规则:

(1)每队基础分为100分。

(2)稳中求胜(必答题):本环节共分两轮进行,台上每位选手须回答1道必答题,每题分值为10分。答对一题加10分,答错不扣分。队员答题过程中,其余人员不得提示,不得补充回答,否则视为犯规。答题限时30秒,超时或回答错误不予记分。

(3)眼疾手快(抢答题):本环节在主持人念完题说开始抢答后,各队方可抢答,同时计时开始,答题时间为30秒。由抢到该题的参赛队任何一人立即作答,其他选手不得提示,每题分值为10分。答对者给该队加上10分,提前触响抢答器者、答错者或抢到题放弃者,不给予加分。5秒后如无队抢答,此题作废。

(3)起死回生(风险题):各参赛队可以选择答或不答。风险题根据题目难度分别设置为20分,40分,60分题,风险不同题型不同。答错或漏答扣除与所选题目相应的一半分值。队伍答题过程中,其余队员可在限定时间内进行补充。答题顺序按照前三轮得分,由最低分值队开始,限时60秒作答。

五、活动流程:

(1)活动开始前由主持人宣读竞赛规则,然后各队进行风采展示。

(2)第一轮:稳中求胜(必答题),共48道题目,每队轮流回答,每组题限时30秒作答。

(3)第二轮:眼疾手快(抢答题),共20道题,每题限时30秒作答。

(4)第二轮抢答题结束后,穿插节目表演的同时会由主持人抽取现场幸运观众。

(5)第三轮:起死回生(风险题),根据题目难度分别设置为20分,40分,60分题,每个队伍可选择答或不答,每组轮流选择答题,由最低分值队开始,每题限时120秒作答。

(6)三轮比赛结束,若有队伍比赛分值相同则进行加赛,加赛采取抢答题模式。

(7)颁奖环节:由嘉宾及领导颁发献血知识竞赛一、二、三等奖、优秀奖并合影留念。

(8)主持人宣布比赛结束,观众有序离场,嘉宾、领导、工作人员及参赛队员合影留念。

六、队伍要求

1、每支队伍人数为3人,请各系于4月6日前将“爱心杯”无偿献血知识竞赛报名表填写完成后发送至2234417191@qq.com。

2、请各系通知参赛队员加入献血知识竞赛微信群,按照要求更改群名片(系+姓名)。




版权所有 2013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 冀ICP备13020104号.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金港大道8号 邮编:066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