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反诈专题教育活动的通知

作者: 编辑: 来源:安全稳定工作处 时间:2023-06-05 点击数:

各系: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坚持预防为先,加强宣传教育,努力为在校学生营造良好的成长成才环境,根据省、市联席办通知要求,从即日起在我校开展反诈专题教育活动,现将有关内容通知如下:

一、开展反诈主题教育班会

1.活动时间

2023年6月5日至11日

2.活动主题

围绕大学生反诈教育宣传自拟主题

3.活动目的

帮助学生了解诈骗的重大危害和主要手段,树立安全意识,提高自我防范能力,培养良好的信息活动习惯;动员学生积极、主动参与宣传活动,挖掘宣传骨干,普及反诈知识。

4.活动要求

(1)各班级自行设计主题班会方案,内容要丰富,不拘泥于形式,可通过宣讲、真实案例、宣传视频等方式开展宣传。班会结束后及时总结,收集相关资料并归档。

(2)主题班会要覆盖所有班级,各系要以“XX系大学生反诈专题教育班会”为题进行文字总结,总结材料中要有班会照片等支撑材料。

二、征集优秀宣传作品

1.征集对象

学校全体在校生

2.作品内容、形式

各系动员全体师生开展形式多样的防诈骗宣传活动,征集优秀宣传作品,可以征文、公益广告或宣传海报、微视频或情景短剧等形式呈现。

3.优秀宣传作品评选

优秀宣传作品分为三类:文字类、公益广告(宣传海报)类、微视频(情景短剧)类。

各系对优秀宣传作品进行初评,每类作品择优推荐1个,学生工作处组织专人对各系推荐的优秀宣传作品进行评选,每类作品将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各2名。

、工作要求

(一)各系高度重视本次大学生反诈专题教育活动,积极动员学生参加宣传活动,在短时间内迅速掀起宣传高潮,有效提升学生群体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识骗能力。

(二)明确主要任务,开展集中宣传,确保覆盖面广。充分发挥广大师生的积极性,挖掘宣传骨干,搜集优秀作品,加大宣传力度。

(三)及时总结,做好宣传素材收集和资料归档工作。各系总结材料和推荐的优秀宣传作品于2023年6月11日前报送至学生工作处,联系人荣老师。


安全稳定工作处  学生工作处 

2023年6月5日

版权所有 2013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 冀ICP备13020104号.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金港大道8号 邮编:066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