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学科竞赛“一系一赛”工作的通知

作者:教务处 编辑:教务处 来源:教学科 时间:2019-03-27 点击数:

河 北 环 境 工 程 学 院 教 务 处 文 件

教务处字[2019]  1

------------------------------------------------------------------------------------------------------------------------------------------------------------

关于组织开展学科竞赛“一系一赛”工作的通知

各系部、中心:

为进一步推动我院创新创业工作全面开展,充分发挥学科竞赛对学生创新能力培养及专业教学改革推动的强化作用,学院决定组织各教学单位依托自身学科、专业知识与职业技能特点背景开展“一系一赛”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一、“一系一赛”申报及认定工作

1201943日前,各系部至少申请将1个与本部门所开设学科、专业对口的高水平学科竞赛定为本部门要承办的校级学科竞赛,并填写《“一系一赛”承办申报表》报教务处。

2、各系申报承办的校级学科竞赛数量上限不超过各系部现开设专业的数量。学院鼓励各专业以组织学生参加与本专业对口的高水平学科竞赛及创新创业竞赛为抓手,启发学生创新创业意识,训练学生创新创业思维,培养学生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

3、高水平学科竞赛指有相对固定的举办周期,由国家教育部、河北省教育厅各司、处直接发文组织的学科竞赛,或者国家级、省级教学指导委员会发文主办的学科竞赛。由超过3所“双一流”高校联合发起,参加高校范围广,社会关注度高的某一学科领域的竞赛,也可视为高水平学科竞赛。

42019412日前,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完成对各系部、中心申报承办的学科竞赛审核,确定各系部、中心承办学科竞赛最终名单。

二、“一系一赛”的组织管理

1、教务处负责我院学科竞赛的管理协调工作,我院开展的所有学科竞赛均由教务处代表学院主办,相应申请系部承办,参赛对象均面向全院本科或者专科学生,原则上初赛人数不得少于40人。

2、我院开展的所有学科竞赛的校内初赛、复赛相关费用由承办系部承担,对于遴选出的代表学院参加省级、国家级比赛的优秀学生,外出比赛相关费用由学院承担。

3、遴选出的代表学院外出参加比赛的学生,需进行强化培训的,可在系部申报的前提下,给予一定的课时补贴。教师指导学生获奖后,按学院相关规定给予教师工作量奖励,且该部分奖励课时不得做为超出工作量限额教师的贡献工作量。

4、对于多个系部都申报承办的同一学科竞赛,原则上由所有申报承办系部联合发布初赛通知,教务处协调组织初赛,由进入复赛人数排名前两位的系部联合承办后续比赛,也可由所有有参赛意向的系部共同商讨确定具体竞赛组织规则。

5、系部每承办一次学科竞赛在年终绩效考核时可获得一定数量的教学考核奖励积分,多次承办可多次获得。多个系部联合举办的学科竞赛,各系部均分竞赛举办获得的奖励积分。承办系部负责校内竞赛通知起草、赛后表彰文件和新闻稿撰写等工作,并经教务处审核通过后发布。承办系部负责竞赛的具体组织实施工作。

6、学院原则上不资助学生外出参加系部、中心承办学科竞赛名单之外的学科竞赛,此名单每年3月份可由系部申请进行一次变更。

请各系部按本通知要求做好“一系一赛”申报及后续组织工作,努力提升本、专科人才培养质量,开创我院创新创业工作新格局。

附件:“一系一赛”承办申报表

教务处   

2019年3月27日



附件:

“一系一赛”承办申报表

竞赛名称


申报承办单位


上次举办时间


举办周期


国赛发文组织单位


省赛发文组织单位


竞赛简介


系部意见:


签字(盖章):

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审核意见:


签字(盖章):

注:需附所申报承办学科竞赛最近一次国赛和省赛组织通知复印件



版权所有 2013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 冀ICP备13020104号.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金港大道8号 邮编:066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