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河北环境工程学院校赛安排的通知

作者:崔叶竹 编辑:教务处 来源:教务处 时间:2019-04-16 点击数:

各系部、中心:

为推动我院创新创业教育理念与课程教学深入融合,培养学生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业能力以及团队协同实战精神,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水平。我院于3月份组织了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的报名工作,现有来自我院不同系部的67支队伍报名参赛,具体校赛安排公布如下:

一、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教务处

承办单位:经济学系

二、评委会及秘书组

本次校赛在教务处指导下,由经济学系组织成立17名教师组成校赛评委会,对申报的项目进行评审。为了方便联系,校赛设立大赛秘书组,秘书组联系方式如下:

秘书:崔叶竹

邮箱:cuiyezhu@126.com

三、竞赛方式

竞赛内容围绕创新、创意、创业三方面开展。校赛分为初赛和决赛:

初赛要求每个参赛队提前向校赛秘书组邮箱提交一份创业计划书(PDF版),评委会分五个评审组对创业计划书进行评审,每组评委3人,分别对参赛项目进行打分,从每组选择候选参赛团队;

决赛由总评小组对推荐上来的候选团队的创业计划书进行评审,并确定参加校赛现场赛团队。校赛决赛暨现场赛,各参赛团队进行PPT展示及答辩,由评委会评选出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单项奖,确定推荐参加省赛团队。

四、时间安排

参赛队提交创业计划书PDF版截止时间2019年4月22日(创业计划书PDF版本以项目名称命名后发送至指定邮箱cuiyezhu@126.com);

校级评委评审创业计划书时间:2019年4月24日-4月27日;

校级赛现场赛名单发布:2019年4月29日;

校赛现场赛时间:2019年5月12日前(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确定参加省赛名单,报组委会:2019年5月15日。

五、评分标准

评分项目

评分说明

项目分值

实用性与

创新能力

面向现实应用问题,具有解决问题的实用价值,体现出创新能力与元素,对目标企业有吸引力。

15

产品与服务

对产品与服务的描述清晰,特色鲜明,有较显著的竞争优势或市场优势。

15

市场分析

对产品或服务的市场容量、市场定位与竞争力等进行合理的分析,方法恰当、内容具体,对目标企业具有较强的说服力。

15

营销策略

对营销策略、营销成本、产品与服务定价、营销渠道及其拓展、促销方式等进行深入分析,具有吸引力、可行性和一定的创新性。

15

方案实现

通过功能设置、技术实现等,设计并实施具体解决方案,需求分析到位,解决方案设计合理。

20

总体评价

背景及现状介绍清楚;团队结构合理,工作努力;商业目的明确、合理;公司市场定位准确;创意、创新、创业理念出色;对专家提问理解正确、回答流畅、内容准确可信。

20

得分合计

100

六、校赛奖项及奖品设置

1、奖项设置

特等奖:1项

一等奖:2项

二等奖:3项

三等奖:4项

单项奖:创新、创意、创业奖若干。

上述奖项在参加校赛决赛的团队中产生。

按照大赛组委会规定比例数额,从获奖作品中推荐代表我院参加2019年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和创业挑战赛河北省选拔赛。

2、奖品设置

奖品内容:颁发获奖荣誉证书

请各系(部)、中心根据“校赛参赛队伍名单”通知参赛学生做好参加校赛准备工作。

 

 

 

 

教务处、经济学系

                                                                                    2019年4月16日

 

版权所有 2013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 冀ICP备13020104号.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金港大道8号 邮编:066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