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我校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的 通知

作者:jwc 编辑:教务处 来源: 时间:2020-03-08 点击数:

关于组织我校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的

通知

各系部:

在举国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特殊时刻,为将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优势转化为支持防疫斗争的强大力量,深刻认识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教育部社科司与人民网联合组织“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现将我校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课程内容

结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四门必修课教学内容,解读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分析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讲述防疫抗疫一线的感人故事,发挥高校思政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作用,引导大学生传承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二、课程安排

1.课程时间:202039日(星期一),14:3016:00

2.主讲专家: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艾四林,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秦宣,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王炳林,中央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冯秀军。

3.课程形式:网络直播,课后解答。通过人民网人民智云客户端、咪咕视频客户端进行直播(具体直播客户端收看指引见附件)。

三、工作要求

1.各系部组织39日下午7-8节没有授课安排的学生按时观看课程直播,认真进行在线学习。因课程冲突没有参加在线直播学习的,要组织学生回看教学视频。

2.马克思主义教学部要组织好专兼职教师收看,结合收看情况组织专兼职教师课后开展线上研讨,并做好总结。

3. 学生工作处组织学生管理工作人员收看,结合收看情况组织学生管理工作人员课后开展线上研讨,并做好总结。

4.各系部将本次“思政大课”组织实施方案、学生参加人数、学生学习收获等有关情况形成文字材料,于312日(星期四)17:00前发至教务处邮箱(jwcemcc@163.com)。

联系人:陈洪宇,联系电话:7815775


                                                                                                教务处

202038


附件:

“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直播客户端收看指引

1. 人民网收看地址

电脑收看:人民网教育频道网址为http://edu.people.com.cn

手机、平板收看:应用商店“人民智云”进行下载,或扫描右方二维码进行下载。人民智云App,点击开屏进入直播页面,观看直播。也可在App首页直播入口,点击进入直播页面进行观看。(扫描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2.其他收看地址

 

版权所有 2013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 冀ICP备13020104号.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金港大道8号 邮编:066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