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环境工程学院关于举办2020年钢筋平法应用技能大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作者:邢伟 编辑:环境工程系 来源:环境工程系 时间:2020-09-04 点击数:

各系(部)、中心:

为进一步推动教学改革,提高学生专业技能和实战水平,选拔学生参加2020年钢筋平法应用技能大赛的省赛,现学校举办2020年钢筋平法应用技能大赛(校内选拔赛),由环境工程系、经济与管理系承办。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名

参赛对象:工程类相关专业在校学生,本、专科学生均可报名。

报名方式:参赛学生扫码报名。

报名截止时间:2020915日。

二、比赛内容及规则

校内赛分为线上校内赛(知识测评)和线下校内赛(知识应用)两个阶段。1、线上校内赛(知识测评):以个人为单位报名。

1)考核施工员、预算员、质量员等岗位与平法相关的基础知识和技能。

2)参赛选手参考给定的前导课程和学习资料自学,参与统一组织的线上考试,采用机考评分方式。通过初赛的同学才有参与决赛的资格。

3)专业老师定期在QQ交流群进行答疑。

2、线下校内赛(知识应用):通过线上校内赛阶段的选手,组队参加线下校内赛,每队由3名参赛选手组成,支持跨专业组队。

以一个典型的钢筋构造构件为项目载体,项目成员进行角色(施工员、造价员、质量员)选择,合作完成“钢筋平法识图与算量”、“钢筋平法施工应用”和“成果汇报”三个环节。本阶段采用机考评分和结果评分两种方式结合,结果评分部分,组委会根据所提交的试卷和作品进行综合评分。详见附件2

三、评选与奖励

比赛根据线下校内赛(知识应用)的成绩设立团体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获奖比例分别为参赛队伍的10%20%30%

1)报名即送价值3006个月建筑鱼网校初级会员;

2)前50名获奖者,赠送价值36012个月建筑鱼初级会员;

3)前30名获奖者,赠送价值72012个月建筑鱼初级+高级会员;

4)前10名获奖者,一砖一瓦人才网优先推荐工作;

5)择优选择前2名参赛队伍选手参加下一阶段省赛。

 

请各系组织学生积极参赛,其它要求详见河北省建设人才与教育协会文件(冀建人教协【20201号)关于举办中国建设教育协会2020年全国建筑类院校钢筋平法应用技能大赛河北选拔赛的通知(见附件3)和大赛官网(http://cgs.yuanzhujiao.com/)。

扫码报名

微信图片_20200831155328


 

 

 

 

 

 

 

 

 

 

 

 


附件:

1、报名表

2、校内赛规程

3、冀建人教协【20201号文件

4、省赛规程

 

教务处、环境工程系、经济与管理系

                          2020.8.30

 

版权所有 2013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 冀ICP备13020104号.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金港大道8号 邮编:066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