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科学技术局关于开展秦皇岛市首届科技明星选树活动的通知

作者: 编辑:科研处 来源: 时间:2020-10-20 点击数:

学校各内设机构:

秦皇岛市科学技术局发布了《关于开展秦皇岛市首届科技明星选树活动的通知》(秦科人〔2020〕5号)为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我市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提高全市科技创新能力,播扬科学精神和创新理念,浓厚全社会创新创业氛围,经市政府研究,决定开展秦皇岛市首届科技明星选树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树原则

(一)体现创新型原则。鼓励开拓创新,选树一批高科技、高层次的企业,选树一批高素质、高水平的创新人才。

(二)一线出彩优先原则。选树注重向科研一线、生产一线、基层创新倾斜,围绕我市产业特色和发展方向显现的新增长点给予重点关注。

(三)公众广泛参与原则。科技不仅高大上,还要接地气,科技从“小众”向“大众”转变,影响和带动广大市民尊崇科学技术,推选科技明星,追捧科技明星,投身科技行动。

(四)精神鼓励和物质奖励相结合原则。对选树确定的单位和个人,给予一定的精神鼓励和物质奖励,引导和激励全社会尊重科学、崇尚创新、自主创业。

二、选树形式和选树内容

以科技明星擂台赛形式进行选树。经过初评、决赛、综合评审等环节,从我市高新技术企业、重点科技型中小企业中选树10个科技领先企业(团队);从我市工业农业、教育科研、生态环保、文化旅游、康养民生等领域中选树20名创新智慧能人。在此基础上,第二年选树科技明星。

三、选树时间

2020年10月—2020年12月

四、相关事项说明

创新智慧能人标准

创新智慧能人选树注重践行科技创新,注重科技创新一线的突出贡献,在全市有一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在重点工程、重大科技攻关、成果推广应用项目中,解决重大技术难题或关键性技术问题,或在技术发明、推广、应用、改造、创新上取得显著经济效益或社会效益,对推进全市科技进步、经济增长等方面做出较大贡献者。在全市工业农业、教育科研、生态环保、文化旅游、康养民生等领域采用新思维、新技术创新管理方式,提高工作质量、管理效能等方面做出突出贡献者。申报表见附件2 。

)对10个科技领先企业(团队)、20名创新智慧能人颁发奖牌、奖杯和证书。第二年依此选树科技明星,每位颁发奖金10万元。对获奖企业和个人在市级科技计划中同等条件下优先立项支持,同等条件下优先推荐省级科研项目立项。

)请学校各内设机构认真组织申报工作10月27日前《申报表》及附件材料(详见附件)1份报送到科研处、电子版发送到zhykyb@163.com

附件材料

附件材料按提纲提供齐全,荣誉奖励证书、入选人才计划、科研项目、知识产权等证明材料应与表格中详细填写的内容对应。

1、推荐人选的学历、学位、职称证明材料;

2、推荐人选获得的荣誉奖励证书、入选的人才计划证明材料;

3、推荐人选承担的科研项目(提供反映项目名称、来源、经费和成员的任务书或合同的关键页);

4、获得授权的专利和其他知识产权证明材料。


科研处

2020年10月20日


版权所有 2013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 冀ICP备13020104号.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金港大道8号 邮编:066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