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课程考核工作的通知

作者:陈洪宇 编辑:教务处 来源: 时间:2020-11-10 点击数:

各系部:

根据《本科课程考核管理办法》([2020] 56号)文件要求,结合学校本学期教学工作安排,现对我校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课程考核提出如下要求:

一、试卷的命题要求

1、以笔试形式进行的课程期末考核必须准备AB卷。AB卷的难易程度、题型和试题量相当,且不雷同。考试试卷的试题量一般控制在100分钟,试卷、答题纸、试卷参考答案统一使用教务处发布的标准格式(附件1)。

2、一般应按题型(一般不少于4)、题量、难易度、区分度、覆盖面、各题分值分配等指标参数规范性和科学性的要求进行操作,力争使学生考试成绩成正态分布。试题的措词要严谨明确,无错漏情况出现。同一份试题中不得出现重复的内容。近4年同一课程的试题原则上不得重题。开卷考试的试题,其答案可以直接来自教材的内容不超过20%

3、试卷出定后,命题教师必须填写《本科课程考试命题审核表》(附件2)两份,经教研室(专业组)负责人、课程承担教学单位主管教学工作领导审核签字后,与试卷电子版(word版)交至教学单位教学秘书汇总,另一份命题人留存,装订试卷时使用。

4、教学秘书汇总试卷电子版后,以系部为单位进行命名“2020-2021第一学期XXX系部期末考试试卷”,并加密压缩后发送至教务处邮箱(emccjwk@hebuee.edu.cn),由教务处工作人员从每门课程的AB卷中随机抽用一套,另一套存档,用于补考或备用。

二、提前考试要求

1、提前考试课程:1-18结课的非试卷类课程,16周前结课的试卷类课程,提前考试要求在18周前完成。

2、申请:提前考试的课程,由教研室(专业组)统一办理,填写《河北环境工程学院提前考试申请表》(附件3),并汇总至教学秘书,申请截止到1120日。

3、备案:命题教师与学生商定时间后,在教务系统申请教室及做好相关备注。教学秘书根据《提前考试申请表》在教务系统中做相应备注(具体方法详群内操作视频)

4、试卷:以试卷形式的提前考试,教学秘书汇总后将加密压缩包发送至指定邮箱,试卷的印刷至少要在考试前三天到教务处进行印刷。

三、期末统一考试要求

1、期末统一考试课程为试卷类课程,命题截止时间为1128日,教学秘书汇总后将加密压缩包发送至指定邮箱。

2、试卷印刷时间为:1214日——1219日。

3、期末考试时间由教务处统一安排。

四、其他要求

1、请完成课程考核的教师于考试后一周内完成成绩录入的录入工作。

2、毕业重修考试安排在期末考试进行,请各系部组织 2020届结业学生做好相关申请备案及成绩录入工作。

3、各任课教师及学生应提前查询教务系统中学生名单和课程安排,以免影响学生的期末评教及成绩录入。课程名单的调整请向开课系部教学秘书进行申请。

4、专科网络重修课程考试按提前考试要求进行,命题教师准备一套试题即可,跟班重修的课程可随期末考试一同进行。

 附件.zip1、试卷模板(双面打印)

2、《本科课程考试命题审核表》

3、《河北环境工程学院提前考试申请表》

4、教务系统备案操作附件详见qq

教务处

20201110

 

  • 附件【附件.zip】已下载

版权所有 2013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 冀ICP备13020104号.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金港大道8号 邮编:066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