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强期末考试考风考纪工作的通知

作者:王博 编辑:教务处 来源:教学质量监控科 时间:2020-12-23 点击数:

各单位、各部门:

为建设和维护优良学风和校风,严肃考纪,端正考风,进一步规范考试工作,共创良好考试环境,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加强考前教育,严肃考风考纪

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期末考试考风考纪工作,严格执行《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考试工作安排》(详见教务处网站https://jwc.hebuee.edu.cn/info/1887/5244.htm),进一步加强对考试工作的组织领导。各部门通过考前培训,督促监考教师认真履行监考职责。通过班会、宣讲等多种宣传形式,加强学生诚信教育,让学生认识到考试违纪的危害和影响,自觉遵守考试纪律,树立“诚信考试为荣,违纪作弊为耻”的正确思想,努力营造诚实应考的良好氛围。

二、严格监考纪律,加强考试巡视与管理

1、加强监考工作管理

各系部要组织安排好本单位巡考工作,严肃监考纪律。监考教师必须熟知监考流程和要求,严格执行监考规定。监考过程中监考不力或监考迟到、缺席监考等行为,学校将按《河北环境工程学院教学事故认定及处理办法》予以严肃处理。

2、加强巡考工作

学校将成立以校党委常委孙京敏副书记和张静副校长任组长,教务处、学生处共同组成的考试巡查小组,对各类考试实施情况进行巡视,巡考人员主要对监考人员到位情况、监考工作情况以及学生考试纪律等进行巡视、评估和督促,及时发现考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时处理考试过程中出现的各类情况。具体安排见附件。各教学单位也要加强考试流程管理,对本单位各类考试实施情况也要进行巡查。

三、坚持工作原则,严肃处理考试违规行为

 各单位要进一步加强考风考纪工作,对考试中的违纪行为,要坚持工作原则。一经发现违纪行为,教务处、学生处联动,依据《河北环境工程学院学生违纪处分管理办法》立即妥善处理,绝不姑息,同时对违规学生要加强思想政治教育,让学生吸取教训,完善自我,从而达到教育的最佳效果。

  附件: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考试巡考工作安排

1)巡查分组

    第一组:贾  勤   刘  静   卢  昆

    第二组:张一婷   荣太原    

    第三组:王  华   孙忠良   周  彬

    第四组:李忠君   孟  梅   宋晶晶   

    第五组:胡克寒   常  江   陈洪宇   

    第六组:张  宇   陈顺通   王  楠

2)巡查安排

时间

第一组

第二组

第三组

第四组

第五组

第六组

1226

 

 

 

 

 

海港校区

海港校区

1227

 

 

 

 

 

信息楼

海港校区

1228日第一场

A

B

 

 

 

海港校区

1228日第二场

 

 

A

B

 

海港校区

1228日第三场

A

B

 

 

 

海港校区

1229日第一场

 

 

A

B

 

海港校区

1229日第二场

A

B

 

 

 

海港校区

1229日第三场

 

 

A

B

 

海港校区

1230日第一场

A

B

 

 

 

海港校区

1230日第二场

 

 

A

B

 

海港校区

1230日第三场

A

B

 

 

 

海港校区

1231日第一场

 

 

A

B

 

 

1231日第二场

A

B

 

 

 

 

1231日第三场

 

 

A

B

 

 

 

版权所有 2013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 冀ICP备13020104号.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金港大道8号 邮编:066102